來自忠貞龍岡市場的美味‧百吉元牛肉料理

七月中旬,收到了櫳禛的來信,希望我們能嚐嚐他們家「百吉元」的牛肉料理。櫳禛的父母(人稱牛爸牛媽),於眷村忠貞龍岡市場做牛肉小本生意,販售著新鮮美味的牛肉已近三十年的光景。正因為牛媽喜愛烹調,一道道美味的牛肉家常菜,時常出現在他們家的餐桌上。長時間下來,牛媽除了練就一番好手藝之外,也累積了許多他們家獨特口味的牛肉料理。於是,最近開始於網路上販售著這些歲月的精華。

紅燒牛肉麵

 

八月初,一箱裝滿了「百吉元」特色商品的包裹,就這麼來到我們家。幾乎囊括了「百吉元」八成以上的牛肉製品(紅燒牛肉、打拋牛肉、麻辣牛腱牛肚牛筋牛腸、炸醬、香辣醬、紅燒牛肉醬、黑胡椒醬和牛媽糖 )。於是,花了三個晚上的時間,仔細品嚐了其中一部分的料理。

百吉元牛肉料理真空包

嚐過之後,深得我心,即使尚未完全試過所有的商品(香辣醬、紅燒牛肉醬和黑胡椒醬),仍迫不及待想分享已經嚐過的部分。後續,會再分享剩餘醬料的使用心得。

 

【麻辣牛腱、牛肚、牛筋、牛腸】

說是麻辣,其實並不是驚人的辣。是在滷汁味的末端,透著一點點細碎的辛辣感。無論是牛的哪一個部位,口感都相當不錯且相當入味。夏夜裡,搭配著沁心涼的啤酒,實在對味極了。

這種真空包裝的好處,就是解凍之後,便可直接享用,非常便利。

麻辣牛腱
麻辣牛腱

麻辣牛肚
麻辣牛肚

麻辣牛腸
麻辣牛腸

麻辣牛筋
麻辣牛筋

麻辣牛肉類
真空包裝

 

【紅燒牛肉】

真空包裏頭有一包熟透的牛肉和一包紅燒牛肉湯汁。兩者放在冷藏解凍之後,先將湯汁加熱至沸騰,再放入牛肉塊小火熬煮五分鐘。這個同時將菜燙好,把麵條煮熟。

加在一起,撒點蔥花,便是美味的紅燒牛肉麵。

上面的組合,可以煮出兩碗牛肉麵,而每碗麵中,約莫有八九塊牛肉。這些半筋半肉的牛肉塊,既入味又柔嫩好吃。紅燒湯汁飽滿卻不油膩。

紅燒牛肉麵

紅燒牛肉真空包

 

【牛肉炸醬】

這牛肉炸醬,我非常喜歡。瘦而不澀,搭配麵條或是淋在白米飯上,都很適合。

食用前,先將炸醬稍微解凍,再以鍋子小火加熱,取適量放在燙熟的麵條上,便大功告成。我只額外切了些青江菜梗和蛋絲,撒點蔥花和辣椒末。嘻哩呼嚕地,三兩下子便碗底朝天了。

牛肉炸醬麵

【雲泰打拋牛肉】

同樣,先把打拋牛肉解凍後備用。

鍋內放少許油,將切小丁的半顆中型洋蔥炒軟,續放入切斜段的青辣椒(不辣的),炒至八分熟。再將打拋牛肉加入,續拌炒一兩分鐘即可上桌。

搭配白飯,或是佐著乾麵,都很棒。

雲泰打拋牛肉

雲泰打拋牛肉拌麵

【購買資訊】

百吉元
樂天商場:百吉元Food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3 thoughts on “來自忠貞龍岡市場的美味‧百吉元牛肉料理”

  1. 網頁設計 :

    看了馬上跑去樂天訂了麻辣牛肚,
    現在就期待趕快收到品嘗啦

    動作真快啊。 🙂

    JacQ :

    OMG, do they ship to the US?

    哈,這種台灣味的小吃,
    應該會讓居住國外的人很心動吧。

    目前,他們應該沒有宅配至國外的服務吧。

  2. 看了馬上跑去樂天訂了麻辣牛肚,
    現在就期待趕快收到品嘗啦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