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花蓮玩,就「住海邊」吧(一)

「早上睡夢中,有被鞭炮聲嚇到嗎?」早餐餐桌上,書琴這麼問我們。「還好,有聽到聲音,但是沒嚇到。」「那是阿正的把拔,一早來,想說用鞭炮的聲響通知我們,他來了,可以準備上工了。」「所以,阿正和他爸爸已經去碉堡了啊?」「是啊。」

離民宿不遠處,一個更靠近海,視野更遼闊的建築物,已經被書琴和阿正他們承租下來,打算當作民宿的另一個據點。正如火如荼趕工著。

住海邊

 

很久以前,就嚷著如果去花蓮,就要去「自己家」,體驗住在裡面的自在愜意。幾個年頭過去,這個願望始終沒有實現。

今年年初,甫從北海道旅行回來,特地趕在另一半接續下一個工作前,我們造訪了花蓮。這次,終於有機會在「住海邊」待上兩個夜晚了。雖然不是「自己家」,但仍舊是書琴和阿正一起打造的溫馨民宿。

有點熱,天空一半以上被烏雲遮蔽的下午,我們離開「卡姐咖啡」,騎著租來的機車,風塵僕僕地想在下雨前趕到「住海邊」。不料,還是在半途被迫進超商買了輕便型雨衣,才有辦法繼續上路。幸運的是,在台11線6.5公里處(有著國姓廟大石頭)處左轉後,天便放晴了。沿著彎曲起伏的小徑,一路往前進。伴著我們的,除了兩旁高高低低的野草之外,就是近在眼前的大海。

一路上都沒有人。

直到抵達「住海邊」,小花熱情地迎接,我們才真的確認,這裡有民宿而非荒郊野外。

住海邊
圖說:住海邊的靠海那一側,二樓有發呆亭。

通往海邊的路
圖說:通往海邊的路

中庭

開放式廚房
圖說:開放式廚房

我們住的小套房
圖說:我們住的小套房

百合

休憩

小花和小三
圖說:感情很好的小花和小三

 

 

進到屋內,書琴安排我們住在小套房內。卸下一身的裝備後,一夥人便隨著小花和小三的帶領,來到正在施工的新民宿據點。看著空蕩蕩,留有大扇大扇面向太平洋窗框的建築,真的很好奇在完工之後,會是什麼模樣。

我們攀爬至屋頂,一片遼闊盡在我們眼前我們腳下,太平洋的風就這麼不斷吹來,彷若也將所有的煩惱以及對未來的惶恐,都一併吹走。

真希望,這舒服的一刻,可以像映照在地上的影子,那樣長。

來時路
圖說:來時路

大碉堡
圖說:大碉堡

施工中的大碉堡
圖說:施工中的大碉堡

享受海風吹撫的小花
圖說:享受海風吹撫的小花

大碉堡內,望向太平洋
圖說:大碉堡內,望向太平洋

 

 

 

【訂房資訊】

自己家 / 住海邊
預約訂房:hb8492@gmail.com 管家婆
細節請點上面的連結至官方部落格查詢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