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清潔還能保養‧Gamila Secret 手工 cream bar

真喜歡這塊 Gamila Secret 原味手工 cream bar 。
不過,並不是一開始就深深愛上的。至少,不是在最初使用的那一個月。

gamila secret cream bar

 

 

磨合期

約莫於七月底,收到任職於聖思(Sence)的Bonnie所寄來的原味手工cream bar,以高雅有質感但不華麗的紙盒包裝著,給人相當不錯的第一印象。打開之後,拿起印有gamila字樣的米黃色cream bar, 湊近鼻子嗅聞,嗯,僅有一股淡淡混合著青草氣息的橄欖香。

迫不及待,依照Bonnie的說明,把cream bar打濕之後,於雙手間輕輕搓揉十來秒,果真出現活化之後,如納豆般會牽絲的模樣。將那搓揉出來的乳霜,塗抹在臉上,輕輕按摩之後,再以清水洗淨。擦乾多餘水分的臉龐,摸起來的確觸感不錯。

包裝

包裝

包裝

gamila secret cream bar

而在初初使用的一個月裡,我幾乎都是每天晚上使用一次,主要用來作臉部清潔,頂多讓乳霜停留在臉上一兩分鐘。一個月過去之後(皮膚是一種多層構造,會不斷地持續更新,最底層的新生肌膚平均需要28天由底部到達肌膚表層,因此,要經過這麼長時間的體驗之後,才比較能判斷產品的功效),並沒有感受到什麼明顯的改變,會出油會長小粉刺的部位,依舊我行我素。

在這個階段,我只能說這cream bar是一塊不錯的香皂(與我慣常用來洗臉的香皂差異不大),但還無法由衷認定它是一塊相當傑出的皂。

正苦惱著該怎麼跟大家分享這麼一塊成分天然又製作用心的皂時,Bonnie來信詢問我的使用心得。在經過幾次的信件往返之後,她建議我再給這cream bar 一個機會。

 

轉變期

於是,我開始改變使用方式。從只把它當作清潔香皂,到直接將活化過後的乳霜當面膜。每天晚上將臉部清潔乾淨之後,便將cream bar在臉上輕輕按摩,直到整張臉都佈滿活化好的乳霜。然後,停留個十五分鐘。這個時候,乳霜已經乾掉只剩下透明的薄膜停留在臉上。將雙手弄濕,輕輕在臉上按摩,這時,那層透明薄膜又會逐漸轉變成細緻的泡沫,以利雙手在臉上滑動。之後,再以清水洗淨。

剛開始這樣敷臉的前一兩天,擦乾臉上水分之後,仍舊會有一點緊繃感,需要噴點化妝水抹點乳液來滋潤。而持續敷上個一陣子之後,幾乎已經不需要額外的滋潤保養,頂多噴點化妝水保濕,便很足夠(肌膚的自我保水能力變強了)。而鼻翼兩旁時常會跑出來透氣的髒東西,現在也安分許多。肌膚看起來,似乎也比較光滑明亮。

原來,要打破清潔用品不能在臉上停留過久的既有常識,便能感受到這手工橄欖cream bar最最迷人之處(讓乳霜停留在臉上,以利肌膚吸收cream bar的精華)。

來自地中海以色列的Gamila奶奶手工Cream Bar,到底擁有什麼迷人的秘密呢?天然活機的Gamila Secret含15種手摘秘密藥草及7種植物油, 堅持不使用任何化學合成物及人工添加物,活化後的Gamila Secret呈乳霜狀,適用於全身,特別是臉部肌膚如:敷臉、按摩…等;特殊的使用方法,讓肌膚感受大自然的能量,慢慢地喚回自身的平衡力量,還給肌膚真正的健康。對於經常旅行的人來說也是很方便的喔。

 

於是,在使用了兩個多月的現在,已經深深愛上這塊cream bar。
它,不僅能清潔皮膚又兼具保養功效,這雙重功能,對於我這種懶人實在是一大福音。尤其是出國旅行時,不必既攜帶洗面乳又扛面膜的,只要有cream bar便搞定。多好。

如納豆般牽著絲
圖說:活化牽絲之後,拿那乳霜來洗臉和敷臉

停靠在MUJI香皂盒上的gamila secret cream bar
圖說:用了兩個多月之後,所剩下的量(另一半也會拿來洗臉)

 

 

【相關資訊】

Gamila Secret 台灣官網: http://www.gamila.com.tw/
目前,在大安區有一個專屬店鋪: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44號1樓

除了這款薄荷原味的之外,還有野玫瑰和薰衣草天堂兩款。
由於此cream bar使用方式特殊,建議前往櫃位,經由專人解說較能了解細節唷。

 

 

 

[http://www.plurk.com/p/80iv2v]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