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肯舖的史多倫 Stollen 德國聖誕麵包

之前參加哈肯舖的有獎徵答,幸運地獲得一枚史多倫 Stollen 德國聖誕麵包。

一枚小小方方正正用金色亮面紙包裝著,很有節慶的味道。裡頭還附贈了美國 Stash 思達茶兩包,分別是檸檬花茶和佛手柑伯爵茶。拆開包裝後,原本應該均勻分布著白色糖粉的史多倫表面已經有點潮化,導致糖粉滲入麵包體內,不過並不影響整體味道的表現。

史多倫Stollen德國聖誕麵包
圖說:那塊漂亮的 實木阽板 ,是好友小妮送我的生日禮物

 

 

依照建議將它切成 0.5 公分厚的薄片,放入烤箱中以攝氏 150 度烤約一分鐘後取出食用。一取出便透著淡雅的杏仁氣味,聞起來很舒服。原以為會非常甜膩的,打算分成兩三回享用。沒料到竟然濃淡甘甜恰到好處,尤其搭配上 Cognac Prunier Grande Champagne Vintage 1982 這款白蘭地,非常美味。麵包體本身紮實卻不至於過硬,還帶著一點點鬆軟濕潤的口感,而中間包裹的大顆栗子,是增添風味的要角。相當適合在吃了聖誕大餐後,來上幾枚;邊喝上幾杯邊嚐幾口溫溫熱熱的史多倫,肯定很愜意。

史多倫Stollen德國聖誕麵包

附贈兩包茶包

金色外包裝

史多倫 Stollen 德國聖誕麵包

史多倫 Stollen 德國聖誕麵包
↑ 裡面有包裹一顆大栗子,鬆軟好吃

 

【相關資訊】

哈肯舖
史多倫Stollen德國聖誕麵包

史多倫由來(資料來源為哈肯鋪官網):
為紀念在雪地裡出生的耶穌而製作的麵包,在中古世紀時期,史多倫是呈獻給宮廷和主教的聖誕貢品,後來成為每一個德國家庭必備的聖誕麵包,因此有「餐桌上少了史多倫甜糕,就不算過聖誕節」的傳統,史多倫麵包放越久風味越香醇,習俗上,家庭主婦四週前就忙著烘烤獨家配方的史多倫密封在錫罐,準備當成聖誕禮物分送親友和自家過節享用,當您看到史多倫,代表一年一度聖誕歡樂腳步已近了。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