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x‧的紅棗核桃腰果露

前一陣子,好友Clair寄來一只百寶箱,裡頭有很多乾貨。像是芝麻、糙米、圓糯米、核桃、腰果、去籽紅棗、蓬萊米、黑糖……等等,可以用來煮出很多傳統點心。

於是,挑選出其中幾項,打算來打個可以去疲勞又可顧肝的紅棗核桃腰果露。

紅棗 核桃 腰果 糙米

 

紅棗呢,一直是頗受大家重視的養生食材之一。其營養豐富,性溫和,可補中益氣養血安神,對於女性調養身體相當不錯。另外,據說紅棗能提高體內單核(吞噬細胞系統的吞噬功能),有保護肝臟增強體力的作用。因此,非常適合平常上班勞心勞力的另一半。另外,堅果類的營養價值也很高,最重要的是,所含的油脂是以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為主,有利於提升血液中的好膽固醇並降低體內的壞膽固醇,對於人體相當好。於是,把這些集合一起攪打,方便食用並且快速吸收。

【材料(約兩碗的份量)】(食譜由好友Clair提供)

1. 去籽紅棗:1.25米杯
2. 糙米飯:0.5米杯
3. 核桃:0.75米杯
4. 腰果:15公克
5. 熱開水:500ml

【做法】

1. 將0.5米杯的核桃、紅棗、糙米飯、腰果和熱開水,依序放入Vitamix容杯中。以最高速攪打一分鐘。
2. 在將剩餘的核桃倒入,啟動電源後,調速鈕由1轉至10再轉回1,連續三次,可將核桃切碎成顆粒狀,關閉電源。
3. 倒出後,便可享用。

【心得】

紅棗的味道非常濃厚,整體口感也頗濃稠。如果不喜歡紅棗滋味如此強烈者,可以試著增加糙米對紅棗的比例,或者,再增加熱開水的比例。

 

依序放入核桃、紅棗、糙米飯、腰果

再加入熱開水

攪打中

紅棗核桃腰果露

紅棗核桃腰果露

 

附註說明:

此篇文章被歸類在「合作專案」內,主要是因為,當初合作所使用的Vitamix機器,目前還放在我家。所以,陸續還是會分享使用它製作料理的文章(但,並非廠商要求的)。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