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巴黎桃花源茶坊的最後一包茶「竹葉」

桃花源茶坊(La maison des trois thés)

上週六下午,把 2007 年秋天於巴黎桃花源茶坊(La maison des trois thes)所購買的最後一盒茶葉開來喝了。

Zhu Yé(竹葉,江西茶樹品種之一),是曾小姐親手標示在深棕色盒身上的。取出數公克的長條型茶葉,放入已經溫熱好的白色瓷壺中,沖入攝氏 90 度左右的開水。套上保溫套靜置四分鐘。再倒入另外一只同樣溫熱過的瓷壺。

誘人的香氣不斷竄出。「這味道好熟悉。」「是桂花香。」「是乾燥空氣中,混雜了些許葉片氣味的桂花香,有點陽光的溫潤。淡雅,不會太強烈。」沒想到,這茶放了這麼多年,依舊能保有如此細膩的香氣。

喝起來,桂花的香氣反倒不明顯。橙黃色的茶湯,初入口並無特別感受,然,緩緩地便浮現了輕柔的甜味。入喉之後回甘速度非常快,霎時滿口甘甜生香。好令人喜歡的茶。

 

桃花源茶坊(La maison des trois thés)

 

於巴黎,遇上東方桃花源茶坊(La maison des trois thés)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