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011尾牙‧阿正廚坊

「一月中那個星期,我們公司有尾牙喔,到時候記得不用準備我的晚餐。」餐桌上,你這麼提醒著我。
「對齁,往年到這個時候,總有很多場尾牙要參加。不過,今年就沒有尾牙和摸彩了。」我回應。
「家管也可以有尾牙啊。想去哪裡用餐?我請客。」
「真的?那麼,去阿正廚坊囉!」

阿正廚坊

 

依照預定的時間抵達,並於餐廳內側的角落,舒服入座。侍者接過我們攜帶的紅酒後,逐一跟我們說明當晚會上的菜色。一如往常,我們總是先擬定了預算後,便全權交由阿正師傅來安排。

首先,是三種開胃小菜的前盤。接續以甘甜到讓人懷疑有偷加糖的洋蔥湯、滋味濃縮飽滿多汁且入味的野菇兩道菜後,便正式進入主菜。這回,阿正特意安排鴨胸和魚排兩款不同菜色,讓我們可以彼此分享並嚐到更多樣的美味。
「這鴨胸滋味好濃郁,感覺很像是加了鴨肝那般豐腴。」
「重要的就是火侯著拿捏和時間的掌控,讓鴨的血水都能完整保留在鴨肉內,便能產生這種,像你說的,鴨肝的味道。」阿正師傅如此解惑。
而那佐以蒜片,表面金黃微酥的北海道干貝和菲律賓蘇眉魚(因為頭大大的,俗稱拿破崙魚),則一入口便為那滿滿的鮮味著迷。同樣,也是在火侯和時間上的用心,才能外酥內軟味濃多汁,讓人完全嚐到食材本身的美味。

前菜
圖說:由遠而近,分別為鵝肝麵包、焗烤田螺和帕瑪火腿裹蜜瓜佐濃縮basamico醬汁

前菜
圖說:由遠而近,分別為鵝肝麵包、焗烤田螺和帕瑪火腿裹蜜瓜佐濃縮basamico醬汁

wine

洋蔥湯

油脂肥美的烏魚子

蕈類

宜蘭鴨胸佐野生櫻桃masala wine醬汁
圖說:宜蘭鴨胸佐野生櫻桃masala wine醬汁

香煎北海道干貝、蘇眉魚
圖說:香煎北海道干貝、蘇眉魚

 

然後,在嚐完一人一球冰淇淋後(一球焦糖鹽之花,一球羅勒,另一半因終於嚐到這羅勒冰淇淋而非常開心),便進入了甜點的重頭戲,也是來此之前,心裡頭掛記著的。 冬季限定雙莓乳酪蛋糕。這是使用新鮮草莓和空運來台的超健康藍莓,淋上超濃縮香醇甜美的balsamico醬汁和自製覆盆子果醬,佐上mascarpone和蛋糕體,所製作成的絕妙組合。每嚐一口,都叫人拍案。

最後,再來一片以可可比例40%以上巧克力、萊姆酒和野生櫻桃所製作而成的酒漬櫻桃古典巧克力蛋糕,佐上威士忌,做為今日尾牙宴最完美的ending。

焦糖鹽之花冰淇淋
圖說:焦糖鹽之花冰淇淋,威士忌

羅勒冰淇淋
圖說:羅勒冰淇淋

冬季限定雙莓乳酪蛋糕
圖說:冬季限定雙莓乳酪蛋糕

酒漬櫻桃古典巧克力蛋糕
圖說:酒漬櫻桃古典巧克力蛋糕

 

【店家資訊】

阿正廚坊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巷8號
02-27025276
02-27025277

 

 

 

[http://www.plurk.com/p/a1o3w4]

 

[http://www.plurk.com/p/a4tbx5]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