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永康街‧築地市場

週日傍晚結束於 4F Cooking Home 的聚會後,散步至附近的 Caffè Libero 小自由。穿過極富古典大宅院風格的前廳後,我在較為幽暗的吧檯邊,找到了喝得開心笑容滿面的另一半。待我坐下,便一一細數一個下午,你吃了什麼喝了什麼。邊喝著最後一杯espresso,邊遞給我一只威士忌酒杯。「是1984的輕井澤哦」,你說。「不過已經空了。」真是太好心,只留下殘留的香氣誘惑我。

乾掉最後一口咖啡,我們步出小自由。天飄著雨。懶得走遠,那就到附近的「築地市場」稍微吃點東西吧。反正,在4F吃了一下午,我也不大餓。

食材櫃

 

於是,簡單點了當日生魚片、鮑魚燉煮和鹽烤竹筴魚。最後,因為吃著喝著,胃竟然有點開,才又加點了一碗鰻魚飯。魚類相當新鮮,無論是生魚片或是烤魚,都好吃。使用自家醬汁去滷煮的鮑魚,則軟嫩中帶Q,也好吃。倒是鰻魚飯,表現就比較一般;下次,應該會選擇海鮮丼吧。

不過,能簡單吃點下酒菜,喝點小酒,還挺開心的。

食材櫃

食材櫃

食材櫃

菜單

喝一杯

當日生魚片

醬煮鮑魚

醬煮鮑魚

鹽烤竹筴魚

鰻魚飯
圖說:鰻魚飯,佐鐵幹芋燒酌

 

 

【店家資訊】

「築地市場」

台北市永康街34-4號
02-2396-8088

週一公休

週二~週五:18:00~24:00
週六和週日:11:30~14:30;17:30~ 22:00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