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東勢莊 客家風味餐館

今年,好不容易終於說服了外婆,初二那天中午,大夥兒直接到餐廳用餐。看似簡單的決定,可是讓晚輩們費盡了口舌,才讓外婆點頭答應。外婆總認為,過年嘛,就是要聚在家裡頭,而且還要吃得澎湃吃得豐盛。於是,過年前她總是到處奔波,幫左鄰右舍喬定桌次,並請來熟識的廚師,於初二當天辦桌。除了張羅這些繁雜的事情之外,還一大早於廚房忙碌,煮著孫字輩們喜歡的滷肉、麻油雞等麻煩的料理,讓她忙得幾乎沒空好好坐下來,跟大家一起用餐。加上近年,外婆的腳傷仍舊困擾著她,更讓我們捨不得她如此奔波勞累。多次勸說,若是在家用餐,那麼吃點簡單的燙青菜燙水餃,也會讓大家開心,畢竟,重點是聚在一起好好聊天敘舊。然,外婆說什麼也不同意。直到今年,小舅舅硬是前往餐廳訂位,才讓外婆勉強妥協了。

薑絲大腸

 

這間「東勢莊」客家風味餐館,就在屏東棒球場附近的建南路上。當天,生意相當好,總是維持著客滿的狀態。我們預定的是一桌三千元的料理,全交由店家安排。前前後後一共有十來道,從客家小炒(沒拍到)、薑絲大腸、宮保雞丁,到酥炸肥腸、清蒸魚、炒青菜,都新鮮美味。而一直小火滾煮著的羊肉爐,則湯頭甜美、無羊騷味;連一向對於羊肉深感懼怕的母親,也能開心地喝上一碗熱騰騰的羊肉湯。

大夥兒只要安心地坐著,便能嚐到店家逐一端出才剛烹調好的料理,並搭配著北台灣啤酒,讓我們比往年更能輕鬆自在地享用佳餚,並開懷地說笑。也終於,讓外婆比較認同這個外食的決定。

 

宮保雞丁

滷豬腳

羊肉爐

破布子炒野蓮

炒羊肉

蒜泥白肉

酥炸肥腸

清蒸魚

團聚

 

【店家資訊】

「東勢莊」客家風味餐館
屏東市建南路90號
08-7532925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屏東】東勢莊 客家風味餐館”

  1. 下次回屏 林森路SOGO後方的京和苑可試試 今天弟弟請父親壽宴 電話訂餐再代配菜 物超所值讓人驚艷 如此講究吃的您 希望回家鄉能有讓您意外的驚喜(08-7620956 長治 呉先生)在自家客廳裡辦桌很道地又私房的客家菜 希望您喜歡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