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嵐山桂川川畔櫻花滿開

旅遊時間:2009.4.10(五)

一如記憶中的嵐山,總是充滿了人群,尤其是在車站附近的商店街最為驚人。我們努力在人潮中穿梭,快速往桂川前進。才至渡月橋畔,便被川對岸和山巒上的粉嫩色彩給小小震撼。原以為僅會見到凋零的景象,沒料到嵐山公園 中之島地区内 ,尚有六七成在最佳的滿開狀態,於是加快了前行的腳步。

搭船遊桂川

 

嵯峨中ノ島町上 ,有著渡月亭別館松風閣的那個區塊花況確實較差,有絕大部分已經隨風飄落。花況最佳的,便是中央的粉紅色枝垂櫻,和佇立在川畔,以渡月橋為背景拍攝會很有味道的那株吉野櫻。

而不遠處的嵐山公園 中之島地区内 ,則有著一整排沿著桂川,漂亮滿開的枝垂櫻和吉野櫻。午後三時許,斜斜的陽光照射在迎風搖曳的櫻花花瓣上,讓它們透亮並閃耀著光芒。前頭兩棵枝枒伸展至人群腰際間、膝蓋處的枝垂櫻,最引人注目;無時無刻,總是圍繞著對準它拍照的遊客。我嘗試著鑽到櫻花樹的最中央,讓滿開的花瓣紛紛垂伴在身旁。看著一朵朵細嫩粉白的嬌弱花朵,在晴空藍天下兀自施展著最柔媚的姿態,讓四周瞬間充滿了浪漫的氛圍。

為了避開人群,我們往內走至接近轉彎處,在一棵茂盛的櫻花樹下沿著川畔席地而坐。

看著人們在川畔玩耍、散步、小憩,看著風吹起的櫻花花瓣在空中飛舞,看著渡月橋和對岸的群山群樹於桂川面映上倒影,看著夕陽逐漸西斜染紅了大地,看著路燈逐漸亮起,看著櫻花的身影緩緩被黑暗吞噬。

等到入夜前的那一陣涼風吹來,拉拉衣襟抖抖四肢之後,我們才不捨地起身離開。而櫻花樹下坐在鋪著藍色塑膠墊上的人們,正在迎接著狂歡的夜晚。

櫻花盛開

春色

經典角度
↑ 這是櫻花最前線預報時,最常使用的拍攝角度

透亮

櫻與人潮

滿開

柔嫩

幼嫩的粉色

你我對望

櫻

淨白

美麗的多重花瓣
↑ 這種櫻花很漂亮

櫻與人群

下午茶
↑ 賞櫻,怎能不野餐!?

null

陽光靜好

光與櫻

綠中粉紅

享受日光浴

中之島地区 櫻花滿開

桂川

枝垂櫻
↑ 天漸漸暗了,遊客也逐漸散去,賞夜櫻的上班族則尚未抵達;難得能獨享一棵櫻花樹

枝垂櫻
↑ 近晚時的櫻花樣貌

映照
↑ 夕陽逐漸西斜

聯誼
↑ 年輕人正在聯誼

即將入夜
↑ 等待的空檔,竟然有人打起羽毛球

商家
↑ 入夜後,島上的店家也亮起一盞盞的燈

 

更多的照片,請前往【粉色京都‧嵐山】相片集嵐山

 

 

【相關資訊】

京都的櫻花最前線:
日本気象協会
weathernews
weather map
MAPPLE 観光ガイド
るるぶ.com

 

京都櫻花花見推薦景點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