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十分瀑布

除了在十分車站附近走晃之外,不遠處的十分瀑布,也是我們此行的目標之一。

為了錯開中午用餐人潮,特地在接近十一點時,便簡單吃了米粉湯、炒米粉和桂竹筍當早午餐。之後,便沿著十分國小旁的小路,往十分瀑布出發。

十分瀑布

 

越接近正午,陽光的威力越強大;走著走著,不僅背後不斷發汗,連臉上都發紅還微微刺痛,有點曬傷的感覺。真後悔沒隨身帶上帽子和墨鏡。不過,我還蠻喜歡這一段路的。從一開始,走在傳統老街裡,看著一棟棟在台灣越來越少的歷史老厝,以及老厝下,奮力剝著箭竹筍外殼的老婦身影,還能順道跟老伯買瓶沒加糖的結冰青草茶;再到馬路上,看著群樹和幾株綻放中的櫻花,在廣闊的天空下展現生意;接著穿過吊橋,看著清澈碧綠的流水在腳下奔騰不息,以及側邊迎面而來的火車;然後,終於抵達十分瀑布

只是沒料到,進去看個大自然的景觀,竟然要收門票。雖覺得不合理,但又不想錯過,於是成了任人宰割的羔羊。

瀑布,果真壯觀,從不同角度不同高度觀賞,會有不同的美麗。尤其當陽光照射其上,折射出一道彩虹時,還挺令人欣喜的。而瀑布上端的水源匯流處,水質看來乾淨清澈,徐徐微風吹撫著,產生一道道漣漪,在晴空下格外好看。

於園區內,再往高處走,可以遠離吵雜的人群;如果時間足夠,可以找個涼亭,迎著風,好好睡個午覺。

老街

雜貨鋪

街景

老屋

櫻花

碧綠

吊橋

吊橋

吊橋

35

吊橋

吊橋

警告

火車

吊橋

青苔

光

鐵道

火車來了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綠意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亮

休憩

影

 

 

【相關資訊】

十分瀑布的介紹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