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an活力襪‧讓你聚會不留下腳印(試用)

自從離開職場之後,便少有長時間穿著襪子的機會,也就幾乎不再添購新的襪子。因此,手邊有的,都是往年添購且穿過好一段時日的。大體上,可分為上班(平常假日)、雪地旅行和運動用,三種類別。其中,又以上班用的襪子,最不講究。畢竟,運動時會想要好好保護腳部,因此會添購運動襪;雪地旅行時,希望可以讓腳部獲得溫暖舒適,並減少長期走動腳底板所受到的衝擊,所以,會於登山用品社,選購透氣保暖不容易發臭的登山雪地專用襪。而上班時,在辦公室內我們大部分時間可以更換成拖鞋,襪子的功能性相對而言,便不是那麼重要。所以,往往都會選購顏色簡單、單價實惠的品項。而目前衣櫃內最多的,便是某一年,無印良品滿額贈的十來雙黑色膝下長統襪。

 

這些長統襪,在可以換穿拖鞋的上班日子裡穿來,實在沒什麼問題,還算舒適。但是,一旦到了假日,穿上外出鞋,在外頭走晃較長的時間,便開始出現不舒服的感覺。一則,因為厚度較薄,行走時間一拉長,腳底會開始疼痛(尤其搭配上底較硬的長靴,腳底便更容易疼痛);二則,因為材質的關係,不是那麼吸汗,晚上回到家,都覺得襪底濕氣有點重。因應的方法,便是換成另外一組短統的厚質襪子來改善。只是,當初買的這款,厚度又有點過厚,硬是塞到鞋子裡頭,會讓鞋子有點發胖變形。因此,尚缺真的合適於假日趴趴走的襪子。


圖說:這是出國旅行,尤其是去較寒冷國度時,所穿著的襪子。一則,厚度夠,保暖性佳,且其材質相當透氣,長時間穿,也不容易發濕發臭


圖說:上圖為長統襪,襪質較薄,磨擦力較弱;下圖為厚質短襪,雖有較佳的緩衝,但是厚度過厚,容易造成鞋子被撐大

 

所以,當有機會試穿口碑不錯的titan新推出的「活力襪」時,還蠻期待的。

在收到襪子的週日,便馬上穿著它出門參加聚會。聚會的地點是位在內湖的「草葉集」。從住家出發,搭捷運,加上前後兩段走路時間,約莫需時四五十分鐘。當天,躲在雲層後方很久的太陽,終於和悅地露了臉,因此,即使是走在略有樹蔭的人行道上,都有微微發汗的跡象。


圖說:中午,先在板橋車站「橋邊鵝肉」吃個午餐


圖說:天氣晴朗


圖說:「草葉集」的守門員


圖說:「草葉集」的守門員


圖說:熱鬧滾滾的私密聚會

 

然而,在抵達「草葉集」,推開紗門,脫下外鞋之後,腳底的感覺是舒爽的。踩在木地板上,並不會留下腳印。而且,襪子的包覆性極佳且不過份緊繃,因此,從中午一路穿到深夜,襪口處也沒讓小腿肚產生不舒服的束縛感。另外,襪子不僅有足跟減壓設計,讓人在行走時溫柔地給予腳底足夠的緩衝和保護;腳趾前緣防撞設計,也減少了腳指頭磨擦和衝撞的負擔。踏在木地板上,也不會太過滑溜,讓人行動自如。

還有,該襪子的增厚設計是局部的,因此,並不會讓較合腳的鞋子產生變形,便不會讓腳有被過度擠壓的不適感

基本上,是一款蠻符合我現況需求的襪子。


圖說:木質地板,給人溫暖的感覺


圖說:環保材質的包裝


圖說:通風的網狀設計,以利腳趾間的通風和透氣


圖說:穿起來很舒適


圖說:包覆性佳,活動起來沒有束縛感

 

 

【相關資訊】

titan 的官網: http://www.titan-tech.com.tw/index.php
titan 活力襪: https://www.titan-tech.com.tw/dress_socks/antibacterial_dress_socks
(網頁中,有更詳細的資訊;以及消費可抽iPad和GF2的活動唷~)

這款台灣製造活力襪,最讓我喜歡的特點為:
1. 腳趾前緣防撞設計:在下樓梯或是走下坡路時,給予腳指頭適當的緩衝和保護,減少指甲瘀青的機率。
2. 環型足弓設計:將環狀彈性支撐設計放在足中部,以減少疲勞和傷害;這對於長時間站立者,有很大的幫助。
3. 皮鞋族貼心設計:在腳掌處,襪子不會太厚,在穿上外出鞋時,不僅不會造成鞋子變形,也不會讓腳板有過度擠壓的不適感。
4. 足跟減壓設計:足後跟到足中段採用特殊起毛設計,可以減緩站立和走路時足底所承受的壓力。
5. 舒適的襪口設計:襪子可以牢牢依附在腳上,形成好的包覆,又不會造成小腿肚過於的束縛感。

另外,使用環保材質來包裝,是非常值得鼓勵的事情。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