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版的莓果乳酪甜品

年初,在阿正廚坊嚐到美味的「冬季限定雙莓乳酪蛋糕」之後,時時想念刻刻回味。於是,趁著另一半去costco採購整箱啤酒時,央求他順道拎回mascarpone cheese、藍莓和覆盆子。想利用這些材料,來依樣畫葫蘆。至於,為什麼是覆盆子而不是草莓,實在是因為我太想念覆盆子的滋味了。

雖說是依樣畫葫蘆,其實是還差很遠。光是紅酒醋的等級,以及小火慢慢熬煮至濃稠甘甜的細活,我就望塵莫及。只能算是粗糙地,製作了一個簡單版本的莓果乳酪甜品。

莓果乳酪甜品

 

 

材料(兩人份)
1. mascarpone cheese:約150公克(1/3盒)
2. 覆盆子:30~40顆
3. 藍莓:20顆
4. 紅酒醋:兩大匙
5. 蜂蜜:一大匙
6. 藍莓果醬(用新鮮藍莓去熬製的):兩大瓢

 

做法

準備工作:
1. 取一只乾淨的碗,倒入紅酒醋和蜂蜜,仔細攪拌均勻。
2. 將一半份量的覆盆子清洗乾淨,瀝乾水分之後,放入步驟1的碗內,輕輕攪拌讓所有覆盆子都沾裹上汁液。覆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約兩個鐘頭。

裝盤:
1. 取兩只乾淨的玻璃碗(白色瓷碗也可以),將浸泡過蜂蜜紅酒醋的覆盆子,和新鮮洗淨瀝乾水分的藍莓,逐一擺在碗底。
2. 挖取mascarpone cheese平撲在覆盆子上。
3. 將新鮮未浸泡的覆盆子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後,置於mascarpone cheese上頭。
4. 舀一大瓢藍莓果醬放入,淋上浸泡過覆盆子的蜂蜜紅酒醋,擺上一枚新鮮薄荷,便大功告成。

側面

正面

 

雖說是粗糙簡單版本,但是,還是很解饞哪。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