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萬華龍山寺附近之平民美食‧周記肉粥和龍來果汁店

不只一次在網路上,看到貓姐提起「周記肉粥」,心想,這麼一間在萬華如此有名的老店,總要撥空去嚐嚐看。於是,趁著晴朗的週六中午,偕了另一半同行。

從龍山寺捷運站三號出口出來,穿過新富市場,在小巷弄間,看看業已收攤的生鮮攤位、開著小門點著小燈蒸氣奔騰的小吃賣店,感受著庶民的生活氣息。行至廣州街,鼎鼎有名的「周記肉粥」,便在左手邊。走近一看,一樓的前半側全坐滿了人,就在這週六的下午兩點鐘左右。生意真好哪。我們稍微等候了結帳的客人離開,然後在他們離去的四人桌入座。

菜單

 

接過店員遞來菜單,仔細一看,赫,肉粥竟然沒列在菜單上,真率性。研究了一陣子之後,點了兩碗肉粥、一碟茭白筍和一盤招牌的紅燒肉。

這裡的肉粥,比較像是湯很多的湯飯。小小一碗盛著黃褐色泛點油光的湯底,用湯勺可撈起顆顆分明的米飯和些許的小肉塊。稀哩呼嚕地,很快就見底。因此,在店內看到不少客人,一來就點個兩碗三碗,或者自行至鍋邊陸續端取。而店員在看到我們碗底朝天之際,也會隨口問問是否要再來碗粥。

而招牌的紅燒肉,肥瘦部位交雜,嚐起來乾爽香酥,一點都不膩口,果真好吃。若不是下午還有其他行程,真想包上一大塊回家下酒。

至於清燙過放涼且淋上醬油的茭白筍,很適合有點熱的天氣享用。清甜爽口。

後來,又再加點了一小碟雞肝(春天嘛,是補肝的季節)。搭著薑絲、沾點辣醬,挺好吃的。

吃完,差不多八分飽。

廚房

肉粥

肉粥

紅燒肉

涼拌茭白筍

雞肝

 

我們再繞到附近,於「龍來果汁店」點了一杯蕃茄汁。一喝,讓我們大大讚賞。除了透著熟透蕃茄的甜美滋味外,全然沒有草青味;而添加的檸檬,更有畫龍點睛之效,讓入口後的香氣更加迷人。瞬間,成為我們喝過最美味的蕃茄汁。

真是太好了,以後,就走這樣的套裝行程。

店門口
圖說:龍來果汁店的門口

琳瑯滿目
圖說:店內櫃檯上,擺滿了新鮮的水果,看了賞心悅目

新鮮水果
圖說:攪打果汁時,空氣中四溢著熟透水果的香氣

 

【店家資訊】

周記肉粥
台北市廣州街104號
02-2302-5588

 

龍來果汁店
台北市廣州街88號
02-2308-5880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