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法Masa老師‧步驟少做法簡單的蕃茄乾和油漬蕃茄

蕃茄乾和油漬蕃茄

低溫下,烤了一個鐘頭左右之後,開始出現酸酸甜甜的香氣。

或許是因為此批蕃茄太多汁,在既定的一個鐘頭後,依舊含水量高;不得不拉長時間至一個半鐘頭,期間還偷偷拉高了溫度至攝氏 140度。等到邊緣都出現皺摺便停止加熱,取出於室溫下放涼。

油漬蕃茄

徹底降溫後,逐一放入乾淨的玻璃果醬瓶中,剛好滿滿一瓶。倒入正好淹過表面的油量,輕輕晃動讓彼此堆疊更緊密,蓋上瓶蓋放入冰箱冷藏。Masa 老師說,現在就已經可以使用,不過,一個星期後味道應該會更棒。

喔,好讓人迫不及待。

 

蕃茄

蕃茄乾

蕃茄乾

蕃茄乾

 

油漬蕃茄

油漬蕃茄

 

香料油漬蕃茄

香料油漬蕃茄
↑ 這個是在倒入油品之前,於放涼的蕃茄乾上灑些黑胡椒或義式香料來增味

 

 

相關資訊/

詳細食譜:MASA老師的蕃茄Project-1. 自家製油漬乾蕃茄

另外,有些版本會在倒入油品之前,在放涼的蕃茄乾上灑些黑胡椒或義式香料增味。有些版本則是在洗淨切好的蕃茄上,灑上海鹽、黑胡椒、橄欖油之後,再放入烤箱低溫烘烤(譬如以攝氏 80度烤至少兩個鐘頭)直到變成蕃茄乾;再直接放入乾淨玻璃罐內,於冰箱冷藏。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