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精緻可口甜點麵包店‧珠寶盒 boite de bijou 安和店

沒有什麼比在品嚐完美味的Pizza後,再來上幾枚精緻可口甜點的建議,更吸引人的。於是,我們一夥人隨著好友的腳步,來到距離Zoca Pizza約莫七八百公尺遠的「珠寶盒安和店」。

甜點櫃

 

黑底白字方型的招牌,掛在一般民宅一樓的水泥牆上,外觀看來相當低調。鏤空牆邊的中大型盆栽,恰如其分地隔絕了內外的視線;讓人即使於戶外用餐,也不用擔心被外人貪看的尷尬。推開玻璃門,入內,溫暖且明亮的光線,包圍著大家。空間,比我想像的還要來得寬敞和舒適。

「這裡最讓人推薦也比較有名的,其實是這些麵包。」友人在耳邊輕聲地介紹著。也的確,光是看那架上一顆顆,分別用著自然發酵、老麵發酵和液種發酵和法國麵粉所做成的麵包,便不斷釋放著誘惑人的魅力,讓人很想買個幾顆嚐嚐。而離開前,我們也的確帶了一枚可露麗、一小顆蜂蜜維也納和一顆桂花香,回家當隔天的早餐。

而在店內,我們各自挑選好想要的甜點後,便入座於半露天靠內牆的區塊(雖然很想坐在店內,但是,已經都被預約)。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麵包區

麵包區

果醬、蜂蜜和小餅乾

麵包區

麵包區

軟糖櫃

室內座位區

半露天座位區

一枚枚色彩柔和精緻小巧的蛋糕,被輕巧地擺放在長瓷盤上,呈現出優雅簡單的美感。兩盅大溪地焦糖布蕾,則用小碟子盛裝著。各自取了自己的甜點後,紛紛努力切割並交換品嚐。

我的大溪地焦糖布蕾,上層奶香濃口感綿細柔順,甜度適中。搭著最底層的焦糖一起入口,層次較為豐富,是款大人口味的布蕾。另一半的京都映像,是枚非常吸睛,有著櫻花色嬌嫩外表的半圓形幕斯蛋糕。入口,先是香甜的白蜜桃滋味瞬間在舌面上化開,然後,接續以抹茶的香氣於尾段出現繚繞。是款,讓我和另一半都深深喜愛的甜點。

另外,粉紅色的棉花糖,Q彈有勁,嚐來很有趣。

藍莓塔則塔皮香酥,新鮮藍莓佐著卡士達醬和什錦莓果醬,甘甜中透著淡淡的水果酸味,平衡感極佳;有著春天氣息青蘋果綠的幸福馬爾登,同樣是款口感綿細,有著開心果香氣的幕斯蛋糕。最裡頭的櫻桃覆盆子醬,則讓整體風味更有變化。外型像極帶著三角形扁帽巧克力雪人的修女泡芙,有著爽口的巧克力甜美和酥脆的泡芙餅皮,口味也挺討喜;法式鄉村蘋果派,是屬於不會太過厚重的版本;如果,底下的派皮能夠在酥鬆一點,口感會更迷人。

至於我點的這壺綠茶,表現則中規中矩。

就在大夥才剛把所有甜點都享用完畢之際,便已到了該離席的時間。假日嘛,總是熱門,下一組預約該座位的客人已經到來;儘管尚未聊得暢快,也得起身離開。

下次,或許找個平常日的午後,再來感受更為輕鬆幽靜的氛圍吧。

大溪地焦糖布蕾
圖說:大溪地焦糖布蕾

大溪地焦糖布蕾
圖說:大溪地焦糖布蕾

京都映像 棉花糖 藍莓塔
圖說:美麗的擺盤

京都映像
圖說:京都映像

京都映像
圖說:京都映像

藍莓塔
圖說:藍莓塔

幸福馬爾登
圖說:幸福馬爾登

幸福馬爾登
圖說:幸福馬爾登

修女泡芙
圖說:修女泡芙

法式鄉村蘋果派
圖說:法式鄉村蘋果派;後面中央有一枚立方體,就是棉花糖

艾克斯糖 Calissons
圖說:艾克斯糖 Calissons

綠茶

 

 

【店家資訊】

珠寶盒安和店‧boite de bijou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209巷10號
02-2739-6777
10:00~21:00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台北】精緻可口甜點麵包店‧珠寶盒 boite de bijou 安和店”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