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去逛了 2011 世界地球日 Green Up 綠色市集

四月下旬,趁著天氣放晴氣溫宜人,與另一半相偕去了一趟位在台灣博物館前的「2011世界地球日 Green Up 綠色市集」。那天中午過後抵達,各個攤位前已經紛紛圍了不少詢問或是購買的群眾。尤以賣著夏日聖品的「春一枝」,人潮更是絡繹不絕;熱情且活潑開朗的老板,臉上掛著開心滿足的笑容。我們則品嚐著新口味桑葚冰棒,酸酸甜甜清爽的滋味,真是好吃又消暑。

市集

 

絡繹不絕的人潮,於春一枝攤位前

熱情親切的春一枝老板

春一枝 冰棒

桑葚口味,超好吃(春一枝)

桑葚、香橙(春一枝)

行經「燕銘農場」的攤位(之前去宜蘭就不只一次買過嬌燕親手種植栽培的蔬菜,請看這篇這篇),遇上了許久不見的嬌燕,皮膚一樣黝黑笑容一樣親切。一陣噓寒問暖之後,她靦腆地指著一旁寬大且空無一物的桌面說,「這裡和這裡,原本都是滿滿的櫛瓜,不過早上就都賣光光了。」喔,真可惜,竟然就這麼錯過了,不死心繼續追問宜蘭是否還有存貨。「剩下的,都被欣慧給訂走了。」「這裡剩下兩小根紅蘿蔔很甜很好吃,我洗乾淨給你們。」於是,從嬌燕手中接過個頭嬌小卻很可愛的紅蘿蔔,輕輕一咬,果真爽脆甜美。揮手道別嬌燕後,盤算著下次去宜蘭,肯定要跟欣慧好好抱怨一番,怎可把那麼多美好的櫛瓜給私吞了。

「燕銘農場」得新鮮小紅蘿蔔

此外,還有許許多多販售著在地農作物、手做物的攤位,每一攤都有著屬於他們熱愛這塊土地,獨一無二的美麗故事。走這麼一趟,可以更加瞭解還是有很多人默默在台灣不同的角落,做著吃力不討好卻對土地人類友善的事情。為了感謝他們,除了用力支持之外別無他法。

新鮮作物
↑ 曾經在誠品敦南店的門口市集,買過他們家帶葉的細長紅蘿蔔,甜美清脆好吃

料理示範
↑ 一天有幾個時段,會安排料理示範

農產品

市集

在逛完綠色市集之後,便進到台灣博物館裡頭參觀(當日免入館費)。這是第一次參觀,沒料到裡面還蠻寬敞,展示了不少主題。像是, 一碳究竟-鑽石與黑碳的秘密特展呷好稻香報—臺灣新好米特展 、 臺灣原住民展 、 臺灣生物展 ……等等。可以瞭解原來台灣的稻米品種有那麼多(雖然,我還是無法從外觀分辨差異)、可以讓參訪者接觸活生生的爬蟲類、可以探知原住民各個不同族別的差異和文化,還算蠻有意思的。

台灣博物館

枝與葉

光和影

一枝獨秀
↑ 好高好高的一顆椰子樹

來杯桂花酸梅湯
↑ 傍晚離開二二八公園時,於對面老牌公園號,買了一杯桂花酸梅湯解渴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