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小自由 Caffè Libero‧巧遇青木由香和溫先生

咖啡小自由 Caffè Libero」是一間,讓人會想一去再去,擁有老屋風情又有歐洲咖啡館低調奢華風格的,店。

關於老闆小高,是如何選擇這棟老建築為據點,又是如何保留古老的美好元素、費心費力逐一打造成現在這個模樣的故事,在「婆婆家coffee shop」和「咖啡小自由,想起瓊瑤電影」這兩篇文章裡,已經有極為詳細的訴說。也因為閱讀過前屋主後代王先生所書寫的第一篇文章,才對小高在老建築上的用心而感動,也對這空間,多了一點喜愛的情愫。

 

幾次的造訪,店內總是人聲鼎沸。店員總是不好意思的說,只剩裡頭威士忌吧檯區的空位;殊不知,對酒鬼我們而言,那個略為昏暗卻極具奢華糜爛的空間,是最愛。一長落,全是蘇格蘭威士忌協會(SWMS)的酒,而角落堆疊如山狀的,則是日本威士忌。其中,當然不乏市面上少見且讓人眼睛一亮的酒款。光是坐在吧台前,望著那些酒,嘴角便忍不住不斷上揚。

除了威士忌是重頭戲之外,這裡的咖啡和蛋糕,也都不容錯過。利用槓桿活塞式咖啡機做出的濃縮咖啡,濃醇且香氣奔放;添加了酒精的花式咖啡,則呈現讓人意想不到卻美麗的滋味。蛋糕呢,則是在店內有個小巧明亮空間「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所提供。其中的烤布蕾,是個人氣商品。

因此,我們總是以咖啡和蛋糕做為開場,再以一兩杯威士忌做結尾。當然,也有可能,只是簡單喝杯啤酒罷了。而就在喝啤酒的那個週五夜晚,我們巧遇了青木由香溫先生。說是巧遇,其實也只是見到青木由香的背影和側臉;以及奮力拉長耳朵,聽著她在我身後,用著如節目上那般可愛的中文,和朋友敘舊。倒是溫先生,則真的有聊上一會兒天。可惜,我們趕著搭捷運,否則,還真想跟溫先生,好好喝上一杯。


圖說:青木由香(哈,信不信由你!)

 

【店家資訊】

咖啡小自由 Caffè Libero
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
台北市金華街243巷一號
02-2356-7129
週一至週六 12:00~24:00
週日 12:00~18:00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