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用餐於有著美好空間的Whiple House

陽光好,在週日的近午。難得沒睡過中午,兩人決定花點時間,前往位在忠孝復興站不遠處的「Whiple House」享用午餐。

想造訪這家店已經有一段時日,自從看過吾友阿敗於網誌上的介紹之後。

Whiple House

 

循著地址,很快便找到這家店;儘管,它是在一條寧靜的巷弄內。甫推門而入,櫃檯後方的小姐,便微笑地告知,二樓才是用餐的地點。於是,穿過同品牌衣物販售區的一樓,踏上階梯,來到極為明亮、寬敞的二樓。

Whiple House

透亮的落地窗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綠色盆栽;大型長桌被安置在靠窗的區塊;開放式寬敞的廚房,則在樓梯上來後,右側的角落;許許多多來自日本工藝家的作品以及世界各地的家具傢飾古董,像是銅壺、刀叉、杯碗瓢盆、各種不同的椅子、燈具、木桌、櫃子……等等,則擺放於空間中的各個角落。

緩步走逛著,總會再三被做工細緻、形狀優美、質感溫潤的小物給留下腳步。湊近,仔細端詳,多想把那細長有著完美弧形的木製湯匙、微透著青灰色調的形狀不規則的陶盤、下半部圓胖戴個小帽的銅壺,通通帶回家。無奈,家中的空間大小以及荷包的深度,都不允許我如此任性。

室內空間

室內空間

餐桌

用餐區塊

展售空間

小物

燈

小物

杯碗銅壺

開放式廚房

不過,坐在這樣美好的空間中,享用個假日午餐,應該就容易許多。

帶點厚度鹹淡適中的鴨胸肉,佐著大量淋有和風醬汁的高麗菜絲一起入口,相當爽口。若再佐著些許炸過的牛蒡片,則透著淡淡的苦味,層次鮮明,是大人的滋味。
優格野菇雞肉燉飯,香氣不錯;燉飯很濃郁,尾段會透著野菇和芋頭的氣息。只可惜,有點太厚重,一口氣吃完一大盤,會是比較大的負擔。
至於Whiple香草雞腿,則是相當令人喜愛的一品。雞腿表皮金黃酥脆,肉質則鮮嫩多汁;每一入口,都有撲鼻的香草氣味。佐著烤過的紅蘿蔔、芹菜,或是淋有紅酒醋的蕃茄,都很對味。佐著2010年的智利白酒,很不錯。

餐後的冰咖啡,雖屬重烘焙,但不會過焦。也正好為頗有份量的一餐,畫下令人愉快的句點。

餐桌

2010年 智利白酒

牛蒡鴨胸沙拉

優格野菇雞肉燉飯

淋有紅酒醋的烤野菜

Whiple香草雞腿

冰咖啡

走出「Whiple House」,陽光正在街角的鮮嫩葉片上,微笑著。

初夏

 

【店家資訊】

Whiple House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52巷34號
電話:02-2775-1627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6 thoughts on “【台北】用餐於有著美好空間的Whiple House”

  1. 哇賽,服務生這麼個性啊?不知道跟我們上次遇到的,是不是同一個。

    上次遇到的那個,口氣也是很直接,
    不過,並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的那種。
    而且,也沒要我們趕緊點飲料之類的,
    或許,接近打烊時間服務生心情變得急躁了吧。

    是說,做服務業這一行,
    如果還夾雜了個人的情緒在裡頭,
    的確是店家需要修正之處。

  2. 我朋友近期在這家店用餐有很神奇的經驗,坐下就要她們先點飲料,服務生說,口氣很直接,外場只有我一人,等一下人進來,我沒時間點。
    九點來說,等一下九點半打烊喔,就把帳單遞過來。
    九點半準時,把她們桌子上的燈熄了。
    真棒的店。

  3. 啊~其實,在我們造訪的當天,
    沒有訂位的情況之下,只剩下需要與他人併桌的座位。

    因而讓我認為,它,已經很有名氣。:)

  4. 這是我很喜歡去卻捨不得寫的口袋店家
    有一次平日中午帶達令去用餐 居然客滿到只剩下吧台位
    還是讓它繼續留在口袋就好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