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布魯日‧從運河上看你的美

一直認為有河流流過的城市,譬如說是有塞納河的巴黎、阿諾河的佛羅倫斯、鴨川的京都、美瑛川的美瑛,還有那愛河的我的家鄉高雄,都是非常美麗且動人的。

從陸地上看運河

 

而整個幾乎被運河包圍被運河貫穿的布魯日,其迷人之處自然也不惶多讓。
無論是,漫無目的地從路面上沿著它漫步,或者是,如眾多旅遊書所推薦的搭乘小船在它上頭晃遊,都能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到專屬於布魯日自己的美。

從陸地上看運河

從陸地上看運河

從陸地上看運河

從陸地上看運河

在那個逛完冷清的魚市場,享用了一頓令人滿意的米其林三星午餐的晴朗午後,我們決定去搭船遊運河。從 Huidevettershuis 處搭上了約莫可搭乘十人左右的觀光船,沿著運河一路往西南方的 Minnewater 前進,直至接近 De Halve Maan,再迴轉往 St. Walburgakerk 偏北的方向走,最後回到上船處。

購票

上船處

等待

天晴

悠游於河面上觸手可及的水鳥、河畔專屬的露天用餐情景、站在橋上往下探之老夫妻的表情、牆面上堪稱最小的窗戶、看似高聳入天的建築,甚至是穿過橋面下短暫的黑暗,都成了一幅幅既熟悉又陌生、引人入勝的圖畫。就連我們散步了多日的旅館外風景,也因為降低了角度去觀看,都給了我們不一樣的感覺。窗台上妝點的小花、屋頂上的細緻雕塑、路燈的形狀、牆面上的花紋,彷彿都在此刻顯得格外鮮明清晰。

正因為見到與往常不同的樣貌,那在內心激盪起的新鮮興奮之情,讓人深感船行的時間太過短暫,而捨不得下船。且在那充滿喜悅的當下,內心更萌生了回台灣之後也想去搭搭愛之船遊愛河,從河面上看看伴隨自己成長的高雄,是否有著我們不曾發現過的美麗。

不過羞赧的是,到目前為止,那依舊只是個曾經的念頭。

有什麼比吃更重要

老夫老妻

水鳥

最小的窗戶
圖說:白色箭頭處,便是那最小的窗戶

窗台‧花

運河

盡頭

橋‧葉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