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岸上觀光:Gala青い海、琉球風、三郎和國際通

待在沖繩岸上的時間雖然只有短短的七個多鐘頭,大夥兒還是跑了不少地方,體驗了幾種不同的風情。

Gala青い海

 

這時大概是此行中,在岸上最接近海邊的時候了。天空雖然灰黑,仍不減眼前那一片大海的美麗。多希望能在晴空萬里的清晨或傍晚,赤著腳踩在那鬆軟的沙灘上,浸泡在冰涼的海水裡,讓海風不停地吹撫。嗯,此刻的確是海風陣陣吹得我頭髮都亂了,但,我們不是要在沙灘上奔跑,而是參觀 Gala青い海 海鹽館。

在這裡,可以看到如何利用大型風車將海水濃縮,再利用燒烤方式萃取出大海的結晶:海鹽。不僅如此,也能親自體驗用炭火加熱來讓缽內的海水蒸發以獲取海鹽。而最讓人喜歡的,莫過於參觀完之後,可以於賣店內大口品嚐著透著淡淡鹹味、香濃美味的海鹽冰淇淋。沁涼的感受和甜蜜的滋味,真讓人有在度假的感覺。

 


↑ 左為將海水濃縮;右為將海水烤乾以獲取海鹽


↑ 參觀的民眾正在體驗炭火加熱海水取海鹽


↑ 到這裡,一定要吃海鹽霜淇淋哪

 

體驗王國 琉球風

「體驗王國 琉球風」為 NHK 大河劇 「 琉球の風 」 的外景拍攝地,覆地相當廣闊,有著很獨特魅力的氛圍。是個既可以好好參觀,也可以好好體驗,更讓人不斷想拍照的地點。

在這裡恰巧遇上了來此畢業旅行的日本國二生,看著他們眼神專注地動手做著自己的脫鞋、T恤、手工飾品,或者只是單純的開懷大笑、比 YA 拍照留念,都能感染到那無敵的青春活力。啊~青春熱血,真好!


↑ 黑糖製作體驗館


↑ 自然塾的庭院,有鞦韆、有樹屋


↑ 要記得那曾經的美好喔

 

味之店「三郎」

午餐,就是在「三郎」三樓的包廂內享用的。

一人一份的套餐,相當豐盛。小碟內的前菜漬菜調味恰當;鮪魚丼飯新鮮好吃,只可惜筋有一點點多;以培根包裹著的牛排,雖不如石垣牛那般鮮嫩,但也相當不錯。搭上沖繩啤酒 Orion,還是會讓人樂開懷。

 

沖繩‧那霸市國際通

這天讓我們有機會在國際通逛上兩個小時,雖然還是很不夠用,但是終於讓我買到了心心念念的泡盛。國際通的中段有個第一牧志公設市場,一樓為生鮮食材的攤位,二樓則可坐下來享用美食。而我就在這附近見到賣酒的小攤子,走至攤前探探順道試飲幾杯,才終於對泡盛的味道有了粗淺的認識。

另外也因為在「 塩屋 」和其他商店逗留太久,讓我沒能好好走逛到國際通旁的小巷弄間,去體驗更在地的生活氛圍。更打消了走到牧志(MAKISHI)站看看河邊風光,再搭電車回 県庁前(KENCHOMAE)集合的念頭。回程,還因為貪吃了蜂蜜霜淇淋,以及站在星巴克前使用免費 WiFi 太開心而耗掉不少時間,最後還必須和沒格兩人拼命地奔跑,才及時趕上集合地點而不至於延誤了大夥上車趕回去搭船的時間。

儘管氣喘吁吁,卻極為開心。


↑ 很多色彩奔放的包包


↑ 如果時間許可,真想進去品嚐在地料理,搭上在地啤酒或泡盛


↑ 左為琉球藍染;右為三線琴


↑ 圖樣很簡單好看的T恤


↑ 國際通上,有好幾間這一類的泡盛專賣店


↑ 回程,忍不住進去點了蜂蜜霜淇淋,好好吃


↑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外圍


↑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一樓的生鮮攤位


↑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一樓的生鮮攤位

 

塩屋

鹽之專賣店,常備數十款來自沖繩、日本和世界各地的鹽,讓人目不暇給。

櫃台旁有一大區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鹽,用小碟子盛裝可供顧客自行品嚐後來挑選自己喜歡的品項。上頭的說明文仔細標示了鹽的產地、特色和適合添加的料理。有燒烤、沙拉、排類、湯品、煎炒……專用的鹽。

我就是在這哩,挑選了適合湯品和牛羊排的鹽


↑ 這張圖,標示了沖繩各地所產的鹽

 

泡盛之店「琉夏」

關於這間店的介紹可參考之前書寫的,關於戰利品的那篇文章


↑ 鎮店之貓「威助」,睡得正暢快


↑ 架上擺了很多可以試飲的泡盛,老闆年輕又很有親和力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