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六根居酒屋》 六根 おでん‧SASHIMI‧地酒

週六傍晚五點四十幾分,便到門口等待,終於有兩個吧檯的座位。

板橋的《六根居酒屋》,從原本的關東煮小攤位,搖身一變為擁有一層樓的店面後,生意益發興隆。每到用餐時間,總是一位難求。加上規定三人以上才能預約訂位,更加深兩人用餐的困難度。幸好,那天決定得夠早,才能在六點開店前抵達,順利入座。

 

照例,先來杯冰涼的沖繩Orion生啤,再慢慢研究菜單。

目前店內所使用的海鮮,大多是來自老闆的老家台東,新鮮度自然不在話下。於是,點了一份綜合生魚片,以及兩款握壽司。另外,也試了該店的招牌,關東煮。為了搭配啤酒,再點了烤肉串、烤雞翅和炸蝦天婦羅。

生魚片一如預期,夠新鮮也夠甜美。當天,尤以鰹魚的香氣和鮭魚的油脂最為迷人。握壽司的表現也還可以,油脂豐厚甘甜的比目魚鰭邊肉,實在討喜。烤雞翅雖然比不上TADAIMA那般多汁銷魂,但也香噴滑嫩好吃。至於關東煮,湯頭固然甘美,可惜品項就相對普通,大部分是屬於平價攤位上常見的黑輪、竹輪……等等。若能添加手工魚漿、肉丸、筍子、章魚腳、新鮮豆皮,那就更好了。不過,那當然就不會是如此可親的價格了。至於天婦羅,麵衣夠薄也炸得夠清爽酥脆,相當不錯。

一路吃食下來,大致上都蠻讓人喜歡的。

 

【店家資訊】

六根居酒屋》 六根 おでん‧SASHIMI‧地酒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3號
電話:(02)82510995;0985181368
營業時間:12:00~14:00 18:00~24:00(週六18:00~01:00)週日公休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