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蘑菇x薰衣草森林聯名新品聚會‧薰衣草森林明德店

四個女生,搭著好友的房車,穿梭在新社的山林小徑,一起探訪深山內甫開幕不久的《薰衣草森林》,彷彿是前幾年才剛發生的事。沒想到,《薰衣草森林》於今年十一月,便即將滿十歲了。時間,它總在不經意中悄悄流逝。

 

為了慶祝這十週年的到來,《薰衣草森林》不僅與《蘑菇》聯名設計了T-恤、背包、方巾和旅行吊牌之外,更以「旅行。好生活」為設計主題,於 7/1-9/12 間展開2011年的「旅行生活節」。讓大家在這段期間,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前往薰衣草森林、心之芳庭、桐花村、緩慢和香草舖子,參與各種不同的旅行生活。譬如,可以至薰衣草森林或是緩慢,體驗當「森林人」的一日生活、長期的換工旅行;可以至尖石店,喝口香草茶,觀賞遼闊的景緻;可以至香草舖子,學習如何製作消清新的香草水;可以至水岸平台,玲聽大自然的聲音、靜靜地讓心靈沉澱。


圖說:聯名商品有T-恤、背包、方巾和旅行吊牌

也因為「旅行生活節」,我們在六月的最後一天,受邀前往《薰衣草森林‧明德店》看看聯名新品,以及細細感受明德店的獨特氛圍。

當日抵達時,業已接近正午。於是,從入口處經過《淨身儀式》之後,便直接前往森林咖啡館用餐。所謂的《淨身儀式》,便是入園後不遠處,有個小亭子,伸手放在玻璃板上,噴霧器便會噴灑薰衣草水;迷人自然的香氣環繞四周,讓舟車勞頓的疲憊,瞬間可以獲得舒緩。忍不住,特地多停留了幾秒,讓持續的水霧帶走身上多餘的熱氣。


圖說:《淨身儀式》區

森林咖啡館內,視野極佳、光線明亮且涼爽舒適。白色的窗框、綠色的山林、紫色的桌巾,再再呈現出乾淨俐落且讓人安心的感受。彷彿,也讓逐一端上桌的南瓜濃湯、沙拉和十年來始終是人氣主餐的薰衣草蜜汁嫩雞,更加香噴美味。


左圖說:用餐時,工作人員拿來噴有香草水的冰涼濕紙巾,讓大夥兒擦手擦脖子擦汗,香氣非常宜人
右圖說:由於明德店位在水源保護區內,因此,園內的蚊蟲會比較多(無法噴灑化學殺蟲劑);因此,隨處可見以香草植物做成的複方精油驅蚊液,讓遊客可以自由噴灑在裸露的肌膚上以防蚊蟲

 

園內,則有好幾條步道,可以前往不同高度的平台,以眺望美麗的園景和湖景。尤其爬上最高點,不僅視野更為遼闊之外,還能在許願樹下,拿張紙條寫下心願,懸掛其上,期待達成心願的那一天。也能輕輕敲響許願鐘,讓響亮的鐘聲於園區內傳送著。


圖說:許願樹旁的休憩區


圖說:這塊寬敞的草坪,非常適合用來當做露天婚宴場地。遠方那兩張相連的白色木椅,正好是新郎新娘入座之處

 

此外,對於喜歡收集戳印的人,定要帶本小冊子在身邊;園內許多小小木造亭子內,有數十枚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章,可供印蓋。

而最讓我喜歡的,則是從水岸平台開始的環湖步道;此處,更接近自然原始的風貌。步道兩旁,是綿延的樹林和綠色植物,不遠處,便是寬廣的湖面。無論是坐在平台上的木椅或是鞦韆上,望著被徐徐微風掀起漣漪的湖面,靜靜聆聽鳥叫蟲鳴,漸漸地,便能感受到被大自然溫柔呵護的安定力量。如果時間允許,真希望能這麼安安靜靜地,坐著放空數十分鐘。

 

【相關資訊】

薰衣草森林
薰衣草森林‧明德店

蘑菇
蘑菇‧部落格

「旅行生活節」

※ 此為媒體約訪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苗栗】蘑菇x薰衣草森林聯名新品聚會‧薰衣草森林明德店”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