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鄧福如 A-FÜ)的原來如此公聽會

五月下旬,有幸受邀參加在《希臘左巴‧永康店》舉辦的《阿福‧原來如此》公聽會。阿福?既不是小叮噹漫畫內,我們熟悉的那個阿福;也不是蘇打綠樂團中,木吉他手的阿福。而是,因為以清新的嗓音翻唱美國歌手B.o.B feat. Bruno Mars 的"Nothing on You",於Youtube上累積極大的點閱率而竄紅的素人歌手,阿福‧鄧福如。

 

她,是一個有著如鄰家女孩般,掛著甜美笑容的靦腆小女生。說起話來輕輕柔柔,卻能極有條裡地一一訴說著,新專輯《 原來如此!! 》內歌曲的創作想法和想呈現的氛圍。

原以為,能夠在現場聽到阿福的演唱;但,礙於環境的限制,當晚只播放了專輯內十一首歌的其中六首,而且只是片段。可惜,當下沒機會好好聽完每一首歌從頭到尾的營造和鋪陳,不過,聽來都非常的,阿福。也就一如她給人的印象,溫柔甜美清新中,卻又透著一點點堅毅的性格在裡頭。無論是《未填詞》或是《一點點喜歡》,都有著青少女洋溢著活潑和青春的氣息。《聲聲慢》,成功帶出清末民初的特殊氛圍,讓人隨著歌曲的進行,腦海中會偶爾浮現木製窗格、煙圈、桂花飄散的畫面。而《如果有如果》,則在柔美中,再多了一點點心酸酸的感覺。

整體而言,是一張可以輕鬆聆聽,舒舒服服的專輯。


圖說:從二樓下來與大家見面的阿福,臉上帶著愉快的笑容


圖說: 製作人何官錠正在說明著專輯的製作概念

 

《未填詞》

《一點點喜歡》

《聲聲慢》

《如果有如果》

《Nothing on You》

阿福所詮釋的《青花瓷》,我還蠻喜歡的:

 

【相關資訊】

阿福官網
阿福youtube頻道
鄧福如 Afu Teng – 阿福粉絲團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