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享受一杯咖啡‧馞咖啡 Balmy café

在吃了海鮮大餐喝了點酒的午後兩點鐘,我們坐在甫開幕近三個月的《馞咖啡 Balmy café》店內,仔細看著頗有手感的MENU,決定我們各自想喝的咖啡。

 

圓形木墊上,擺著咖啡壺,擱上濾紙,倒入剛磨好的咖啡粉,確認水溫,緩緩轉動尖嘴壺,讓細長穩定的水流帶出咖啡該有的香氣和滋味。帶著輕鬆、愉悅且專注的眼神。隨後,我們的巴布紐新幾內亞 安吉魯(PAPUA NEW GUINEA ANJIP)和 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Ethiopia Yirgacheffe)便陸續上桌。

巴布紐新幾內亞 安吉魯有著飽滿的熱帶水果的氣味,還隱約透著極細微的花香;入口,是爽朗的微酸,尾韻綿長。 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一如記憶中那般,洋溢著柑橘般的精油香氣;明亮清新的果酸在口中奔放,一段時間後,則浮現迷人的甘甜。兩者無論是在咖啡豆的烘焙,或是沖泡的拿捏上,都表現得相當令人喜歡。

閒聊間,才發現原本以教數學為生,因著對於咖啡的喜愛和熱忱而決定回高雄開這間《馞咖啡 Balmy café》的林老闆,其實也是個喜愛威士忌的人。「昨天晚上,才在這裡辦威士忌品飲會呢。」林老闆如是說。只可惜,近年回高雄的次數極少,否則,還真想來和酒友們同歡。

不過,往後回高雄,至少還有這麼一間飄散著咖啡香,有著人情味的咖啡店,等著我們。

 

【店家資訊】

《馞咖啡 Balmy café》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207號
電話:07-3330289
營業時間:11:00~22:00(週二定休)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