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北海畔奧斯坦德(Oostende)的 De Mangerie,有著令人回味不已的淡菜

奧斯坦德(Oostende)位在比利時的西北方,離布魯日相當近,搭火車僅須數十分鐘的時間。於是在抵達布魯日的第三天早晨,我們便前往緊臨北海的這個城鎮走逛。經過一個早上的探險後,決定找間餐廳歇歇腳和享受點美食。

會選擇這間位在 Visserskaai 路上的餐廳 De Mangerie,完全是因為看起來相當乾淨舒適。而它也的確沒讓我們失望。

 

正因為緊鄰著港口,這裡使用的食材全是剛捕撈的新鮮當季魚獲;搭配上廚師的現地烹調和開發創意,呈現出視覺、嗅覺和味覺都亮眼的料理。而室內,則以灰、褐、黑為基本色調,深深淺淺交互搭配,營造出簡約俐落的空間;而牆面上以在地風景為題的油畫、椅子上紅褐色的抱枕、黃橙色的壁燈桌燈頂燈,則為整個環境增添了幾許溫暖的氛圍。不僅如此,面海的那一側全是擦拭乾淨的大面玻璃窗,讓無論坐在室內的那個角落,都能飽覽窗外的風景變化。

由於並不是特別飢餓,便捨棄太過煩雜的料理,直接選擇能品嚐出食材是否新鮮的生蠔為前菜,以及最具比利時特色的白酒蒸淡菜為主食;再搭上一瓶 2008 年的 SANCERRE 白酒來佐餐。

等待餐點上桌前,服務生特地送來兩碟開胃菜。一碟是附有奶油的三款不同口味的麵包,另一碟則是小餅乾、長條餅乾、黑橄欖、辣蘿蔔夾芹菜、小菜葉的綜合拼盤。吃著吃著,的確胃都開了。

數分鐘後,擺放了六顆生蠔的海鮮盤上桌了。這生蠔個頭小且扁平,口感爽脆滋味鮮甜,雖然比不上在巴黎嚐到的那麼令人驚艷,但仍是相當美味。當然,小小的六顆實在很不暢快,很想再加點個幾盤。

幸好隨後端上來的一大盆滿滿,裝有五六十顆的白酒蒸淡菜,便讓我們過足了癮也忘卻了想加點生蠔的慾望。更何況,在比利時用餐,怎麼可能會少了薯條?光是那炸的外酥內軟的一大碟厚實薯條,便足以塞滿我們大半的胃空間。

面對著香氣四溢的整盆淡菜,內心滿是喜悅。不管淡菜的殼是否燙手,便一顆一顆挖起橙紅鮮嫩的部分送入口中。先是香料的氣味竄入鼻腔,旋即鮮甜的海潮味迅速於舌面上漫開,肉質既柔軟又有彈性,大小適中好吃極了。比利時淡菜,果真名不虛傳。原以為一口氣吃上這麼一大盆,會太膩,不料不僅吃著精光,連盆底的湯汁也全用麵包沾著吃乾抹淨。太令人滿足了。

事實上,這也是我們在比利時品嚐過的,最讓人回味無窮的淡菜。

正因為這淡菜的美味太直擊入心,決定加點餐後甜點。於是,小巧精緻的甜點組合和咖啡便被端上桌。無論是咖啡本身,或是搭配著的冰淇淋、巧克力幕斯,都真叫人喜歡。

是 happy ending 哪。

 

【店家資訊】

De Mangerie – Oostende
Visserskaai 36, 8400 Ostende
059.70.18.27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