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吾友小妮生日宴會‧S E A S O N Cuisine Pâtissiartism

前一陣子得知Season在大直的《S E A S O N Cuisine Pâtissiartism》,於七月上旬開始試營運,便想著定要找個時間去探探。就在此時,便接到好友小妮的生日宴會邀請,讓大夥兒於週日中午一同前往熱鬧熱鬧。

 

很多年前,透過Yilan的MSN社群,認識了幾個愛好美食美酒的朋友,Season師傅(認識的當年,他還是個正在讀書的青春少年兄)便是其中之一。在接續的日子裡,得知他始終在甜點的領域裡,不斷地專研、創新,逐漸打造出自己的品牌風格且頗受好評,內心總是不斷地寄予祝福。也很開心,在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籌備和醞釀之後,終於再有新的店面問市。這對於喜愛他手藝的人而言,絕對是個好消息。

有別於以往,《S E A S O N Cuisine Pâtissiartism》不單單只有season拿手的甜點,還提供了美味的早午餐和午餐。

我們一行人,通通點了午間套餐(Lunch Set)。包含了前菜、主菜和甜點。其中的主菜有三款可供選擇,義大利陳年米松露臻果燉飯、黑森林豪野鴨和炭烤自然豬 / 貝拉維加乾果環。燉飯甫上桌,便飄散著濃郁的松露氣味,挑逗著我們的嗅覺。舀一口嚐嚐,滋味一如香氣所呈現的那樣飽滿。炭烤自然豬,則柔嫩多汁且透著鮮明的碳烤風味,佐著杏桃、無花果乾一起入口,平衡感更佳。而自然豬上頭,那一小顆一小顆的薑糖,更是絕妙;溶化後漾在舌面上的薑辛辣,更提引了豬肉本身的甜美。至於那透著粉紅色澤的豪野鴨,則是讓大夥讚不絕口。香噴多汁、柔嫩中又帶著咬勁。越經咀嚼,越能嚐出那奔放的鴨味。當然,沾裹點巧克力醬,或是搭著濕潤的黑森林蛋糕,都讓整體的滋味更有層次且美味。

前菜呢,最讓我驚豔的,則是漂浮著幾枚爆米花的鴨肉玉米湯。濃郁,但不膩。尤其拿起小湯匙往下探,便會發現別有洞天。底部的麵包、帶皮的鴨肉、起司烘蛋,都是撐起這杯美味玉米湯的重要角色。也因為用了烘蛋,嚐來除了玉米的甜美外,還有濃濃的蛋香,我很喜歡。


前菜:
全麥拖鞋麵包 / 鄉村豬肉派 / 沙拉 / 醃漬蔬菜
爆米花鴨肉玉米湯 / 起司烘蛋

在甜點上桌前,侍者為大夥兒斟上一杯壽星小妮宴請的粉紅色氣泡酒。舉杯,祝壽星。輕觸的玻璃杯們,發出清脆的聲響。歡樂的氣氛漫了開來。

拿起眼前那杯檸檬sorbet,輕嚐一口。喔!眼睛都張大發亮了。檸檬原汁原味,酸度很強很夠勁。同桌的友人說,感覺整個胃都醒了。是啊,可以再吃得下一堆甜點了。接續於sorbet後入口的檸檬塔和馬德蓮,相形之下酸味柔和很多,清爽又不甜膩。這以檸檬為主軸的甜點三品,相當有層次感。

隨後,於桌邊展開華麗的甜點秀。

一長方形的千層酥,擺放在厚實的木板上;週圍,是一盅盅用瓷碗裝著的配料,有香草卡士達醬、藍莓、粉紅櫻桃、覆盆子、黑莓果、漿果醬和洋梨冰淇淋。大刀,快速地劃下,發出酥脆的聲響。有著美麗切面的千層派,便可取下。白色瓷盤上,逐一堆疊上千層派、卡士達醬、新鮮水果、卡士達醬、千層派,旁邊擱球洋梨冰淇淋,再以漿果醬妝點,迷人的立體千層派便完成了。

千層派本身果真酥脆輕盈,一入口迅速煙消雲散。卡士達醬和新鮮水果,則彰顯著華麗討喜的滋味。而那球洋梨冰淇淋,則提供了清涼爽口的味覺感受。三兩下子,盤底便朝天了。


圖說:上面的圖檔每隔兩秒會做變化,可以清楚看到千層派的製作過程

至於Season貼心送上的小禮物,黑糖梅酒巧克力馬卡龍,則充滿了巧克力的香濃質感。而內餡的一小枚梅肉,頗具驚喜。如果,口感上能夠再酥鬆一些,那就更完美了。

很感謝小妮的邀約,讓我們有個如此美好的,週日午后。一定要幸福唷!


圖說:多麼逼真的「盆栽」!它,其實是一道甜點


圖說:多麼逼真的「盆栽」!泥土是巧克力,底下有薄荷冰淇淋

 

【店家資訊】

S E A S O N Cuisine Pâtissiartism
地址:台北市明水路397巷2弄22號(捷運大直站)
電話:(02)2533-2377
營業時間:週一~五 11:00~20:00 假日10:00~20:00(週二公休)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台北】吾友小妮生日宴會‧S E A S O N Cuisine Pâtissiartism”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