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布魯日河堤旁的四座風車

「有四座風車,就在不遠處的外河道邊,非常推薦你們去走走看看。」初抵布魯日時,B&B主人Benny便在地圖上作記號,建議著我們。在此之前,倒是完全沒想過我們會來布魯日欣賞風車。更甚,我們根本不知道布魯日有風車這件事情。

 

有意思,不如就趁著轉晴了的午後來去走走吧。

由於天氣大好,午餐過後還先搭了觀光船,結束搭船行程之後才沿著 Rozenhoedkaai 往東側前行,穿過一長段幾乎無觀光客出沒的住宅區,來到外圍的運河。於巷底最先出現的,是高起的綠色河岸和一棵略帶幾許黃色彩的大樹。轉個彎,有著白色身影、黑色屋頂,張著紅黑葉片的風車,便佇立在眼前。

順著河堤(中世紀時,扮演著保護布魯日不受侵擾攻擊的護城河和城牆,大部分的城牆都已經遭拆除,發展成現在綠意一片的河堤;另外,還保留了幾個舊城門,提醒著這裡曾經風光的歷史)繼續往北走,開闊的視野和純淨的綠意,讓人心曠神怡。也難怪,當地人紛紛來此作休閒活動,蹓狗、跑步、騎單車。

緊接著是一座咖啡色系,被建造在更高位置的風車,頗有與世隔絕之感。再繼續往前走,便能發現躲藏在群樹後方,紅色身軀且可入內參觀的風車(可惜,我們抵達的時間點並沒有開放)。最後,在接近河道轉彎處,第四座風車便在高台處等著我們(早年,據說整個布魯日曾經擁有 27 座風車,目前只剩下這幾座,都是屬於 post mill 型態,也是較早期的風車建造樣貌)。

儘管這些風車與我想像中,更巨大更華麗的版本有些許差異,但是能夠在離開布魯日前來這區塊走上一段,內心覺得更加踏實。更何況,在隨著運河轉彎接著走進 Haarakkerstraat和Peterseliestraat 小巷後,撞見的那個黃昏有多令人難忘,便覺得走這一遭是非常值得的。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