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真甜蜜蜜且多汁好吃的黑屁屁甜柿(試吃)

一向對於柿子沒有抵抗力(嚴格來說,其實是熱愛各種水果)。

小時候常見的柿子有兩種。一種是皮很薄很軟爛,很容易吃得滿手滿嘴都是的《紅柿》;一種是硬梆梆的,黃綠色沒什麼香氣,嚐起來也平淡無奇的《浸柿》。我都還蠻喜歡的,尤其是前者。常常和父親兩人窩在水槽前,一顆接一顆地吃。

 

長大之後到新竹讀書和工作,才發現原來除了這兩種柿子之外,還有個頭碩大外表橙紅軟硬適中的《甜柿》,讓人更加欣喜。一旦秋天有機會前往新竹近郊踏青時,總會帶回幾顆享用,每次都很滿足。而前一陣子,在板橋的市場見到甜柿的蹤跡,受不了誘惑,買了外表相當好看的兩顆回家。誰知,切開之後竟然沒什麼水分,甚至沒什麼味道,真令人失望。

不過,對於深愛水果的我而言,兩顆的敗筆,並不會影響我對柿子的熱情。因此,當《IamKaKi》的Jay邀約試吃已頗負盛名的《黑屁屁甜柿》時,馬上一口答應(謝謝小橘的推薦)。

一整箱,六大顆,當天採摘的在欉紅《黑屁屁甜柿》,就被小心翼翼地被運送至家中。打開一看,果真每顆都是黑屁屁,是《烏秋》品種甜柿的重要特徵。這些有如指紋、年輪般的黑色紋路,是在甜柿從青綠色逐漸轉成橙紅色時,慢慢產生的。會依照當年的氣候變化,而有所不同。當然,每顆甜柿,也有各自不同樣貌的黑屁屁。


圖說:擺上十元硬幣當比例尺

 

《烏秋》品種與市場上常見的《富有》品種甜柿很不一樣,不僅外觀較為不討喜(《富有》是一整顆有著均勻色彩且光滑的甜柿),還有產量稀少、產期較短、照顧不易等缺點,導致肯種植《烏秋》的農園相當少有。但是,《烏秋》甜柿卻又有著其他甜柿所無法超越的,甜蜜蜜滋味和爽脆口感。

這是在我品嚐了第一顆《黑屁屁甜柿》之後,有的深刻感觸。

黑屁屁甜柿》皮很薄,跟著一起入口不大會影響整體的口感。甜度極高,但一點也不膩人,我想,大概是因飽含水分的關係吧。多嚐一口,就多一點對《黑屁屁甜柿》的喜愛。甜美多汁爽脆,實在好吃極了!

Jay建議我,甜柿稍微冰過之後再吃,會更美味。也提醒我,盡可能在三天內享用完畢,才能享受到極度爽脆的口感。但是,我依舊忍耐著,擺了三顆在冰箱內,想讓它們再軟化一點,變得更多汁一點,再來品嚐不一樣風貌的《黑屁屁甜柿》。屆時,再來分享照片和心得吧。


圖說:多麼多汁哪,這切面


圖說:這是放了兩天,稍微變軟的部分,好好吃

 

 

【相關資訊】

IamKaKi
產地的樣貌: http://iamkaki.com/?page_id=59

訂購方式:我要訂購【♡ 黑屁屁甜柿 ♡】
因為產量不多,想要訂購者,請早下手唷。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果真甜蜜蜜且多汁好吃的黑屁屁甜柿(試吃)”

  1. 現在還有兩顆放在冰箱,等待中。

    我有看到你其中一篇的分享,
    有一顆已經軟到連皮都很難分離了。

  2. 我也喜歡軟軟多汁的柿子~
    所以通常會擺久一點~
    不過Jey很貼心,會幫我挑軟一點的,讓我收到就可以吃囉~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