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都不理之比利時布魯日魚市場

提到魚市場,腦海中必定會浮現的是,充滿熱絡叫賣聲、攤子比鄰、漁獲琳瑯滿目整個生氣勃勃讓人沸血奔騰的景象。因此,當看到布魯日地圖上標示有 Vismarkt(魚市場) 時內心滿是期待。

於是在離開布魯日的前一個早晨,和另一半踩著輕快的步伐,開心地準備前往與 Burg Square 只有一河之隔的魚市場。天氣相當晴朗。雖然是當風吹來仍會讓人下意識拉高衣領的低溫,但是在有陽光照射的時候,沿著河岸散散步是非常舒適的。看著地面上的景物一一映照在沒有一絲波紋的河面上,讓人忍不住拼命按著快門。也因此忘記走了有多久有多遠,在穿過市政廳旁的 Blinde-Ezelstraat 小徑逆著光的那頭,便是心裡惦念著的魚市場。

 

心情雀躍著地逐步逼近,迫不及待想一探究竟。

「咦?」我們倆人不約而同發出了這樣的疑問。是搞錯日期了嗎?再次確認過手上的資料,的確是非休市日沒錯,那麼的話,眼前的景象就更讓人迷惑。不是應該有著滿坑滿谷的漁獲?不是應該有著人山人海的人潮?怎麼,一個寬敞的魚市場內只有兩攤魚販?其他全部空空如也。

「或許是我們來早了吧!?」另一半這麼推測著。「嗯,有可能。不然我們先去別的地方晃晃,等等再過來看看好了。」疑惑中下了這樣的決定。

就在我們到處走逛了個把鐘頭再度回到此處時,只好認命接受是我先前的想像太過豐富;現在的這個魚市場除了早先看到的那兩攤魚販之外,什麼也沒增加。喔,如果一旁賣木製小玩意的攤位不算的話。而這碩果僅存的兩攤,也只有其中一家看來種類較為豐富新鮮。也難怪,攤位前只有稀稀落落幾個當地人來採購而已。

儘管我們很難相信眼前的事實,儘管再三於魚市場內逗留徘迴,終究教人不得不承認,這大抵是我們遇過最冷清的市場了。

就連喜歡魚腥味的貓,都不見蹤影。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貓都不理之比利時布魯日魚市場”

  1. 這裡我十月也去過。
    也是一樣的懷著影像而去。
    看到的,比你的還壞-空空如也。剩下的,是攤販的箱子而已。:-)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