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DAY01-02 Auxerre

睽違了約莫四年的時間,我們又再度踏上法國的土地。只是這回,初初見到巴黎後的幾個鐘頭,便已搭乘 TER 火車抵達勃根地的 Auxerre。

 

下榻的旅館就在河旁邊,拉開窗簾,無敵的景緻就在眼前展開。大好的天氣以及純淨的藍天,讓我們深深愛上 Auxerre 這個小鎮。迷人、靜謐、小巧、老建築,都是吸引人之處。也有別於巴黎人的高傲冷漠,小鎮上充滿了樂於助人、笑容滿面且愛打招呼的可親人們。讓這個城市更顯魅力。

傍晚,於房間休憩之際,一陣陣的黑色群鳥便在河面上,不斷變換著隊形、不斷地來回群舞著,氣勢磅礡極了,叫人嘆為觀止。


↑ 房間外的景緻


↑ 飛鳥群舞,持續至少十分鐘

 

第二日晨間醒來,窗外淨是一片大濃霧。而那霧是從河面上逐漸蒸騰而上,充滿了神秘的氛圍。行走於小鎮內,從某戶人家外頭的溫度計瞧到,氣溫約莫在攝氏五度左右。雖涼,卻還不覺得太冷。

偶爾抬頭,可見太陽隱沒在一片濃厚的灰白色後方,像極了明月的色調。直到於米其林寶寶頭餐廳用完午餐後,濃霧才散去,還給小鎮如同昨日般的那潔淨的藍。


↑ 這家餐廳的午間套餐,美味極了

 

於是美麗繽紛迷人的景緻,再度於眼前舖展開來。


↑ 我喜歡這鞋子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法國 DAY01-02 Auxerre”

  1. 非常謝謝你的祝福,非常實用。

    Auxerre 實在是一個相當迷人的城鎮,
    我們在那裡有很愉快的回億。
    🙂

  2. Hello, 小b
    祝福你好好享受這趟法國之旅!
    我們有親戚住在Auxerre, 看到你的照片覺得好親切.
    那家餐廳去年我們也去吃了, 那時候還在施工中, 看來現在已經整修好了~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