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seagate 外接隨身硬碟來備份旅行中美好的回憶(試用)

這一趟法國酒鄉、里昂和巴黎之旅,破天荒帶了以前出國旅行從來不曾攜帶過的小筆電。只因這趟行程比往常規劃來得長,所以需要小筆電來協助我們記錄旅程的點點滴滴。當然還有很重要的,就是儲存數位相機所拍攝的照片。

如此一來,也就不必準備太多張記憶卡,身邊有個 8G 和 2G 的兩張便已非常足夠。只要每天回到下榻處,逐一將照片傳輸至小筆電內即可。


↑ 拿著酒杯,在陽光下的剪影

 

 

不過,因為小筆電內剩餘的記憶體空間相當有限(裡頭存放了不少此趟行程所需的重要資料,以及一些程式,因此已經佔掉極大的硬別空間),又為了安心起見著想,我們便額外多準備了一顆 2.5 吋大容量的 Seagate
GoFlex 1TB USB3.0
外接隨身硬碟
(原本便已經打算購買,正好遇上廠商來信願意提供試用,而且寄來的正是我喜歡的黑色)。

選擇 2.5 吋隨身硬碟當然是因為體積小、重量輕和方便攜帶,完全是旅行者最在意的要素。尤其這趟旅程出發之際行李便已經幾乎超重,實在不容許我們再多耗費重量在其他物品上,因此這款硬碟實在是相當符合所需。


↑ Chablis 旅館內,邊喝著 Chablis 白酒邊整理著照片


↑ 照片正在備份至 Seagate 隨身硬碟中


↑ 窗景無敵

 

於是,每晚回到旅館,除了於各微網誌平台上說說當天的簡單近況之外,便是花點時間將照片逐一傳輸至小筆電,再備份至 Seagate 隨身硬碟。多一個備份多一點安心。也因為有這兩個利器,讓我們在法國也能跟朋友們分享最新的消息;也可以寄幾張我們的照片,給在台灣的家人們看看報報平安。


↑ 里昂房間的窗邊書桌


↑ 倒映著模糊的窗台樣貌


↑ Chablis 的星期日市集,攤位上賣著的各式果乾


↑ 不知名樹木的果實,訴說著秋天的顏色


↑ Chablis 的 Grand Cru 葡萄園


↑ Chablis Grand Cru 葡萄園內的葡萄

 

也因此,才剛剛走過的城鎮 Auxerre, Chablis 和 Lyon 的美好景緻,除了逐一刻畫在腦海中,也已經安安穩穩地停駐在小筆電和隨身硬碟中。


↑ 在里昂眺望著隆河


↑ 里昂著名的壁畫之一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4 thoughts on “用 seagate 外接隨身硬碟來備份旅行中美好的回憶(試用)”

  1. 好美的法國鄉間景致
    Chablis葡萄園更是醉人
    夏布利白酒配海鮮或生蠔
    當為人間極品

    等妳與大A歸來
    我們一定要好好聚聚
    我也要好好加強品酒功力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