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那金黃色的里昂

里昂,法國的美食之都,是個僅次於巴黎的第二大都會區。主要可分成三大區塊:其一,是位在 Saône(索恩河)右岸的古城區 Fourvière;其二,則是 Saône(索恩河)和 Rhône(隆河)兩河交會、擁有不少重要廣場的半島區、和靠近北側的傳統紡織絲綢工作 Croix-Rousse(紅十字區);其三,則是位在 Rhône(隆河)左岸、高樓林立、新規劃的
Part-Dieu 區。

 

各自有各自的風貌和迷人之處。由於我們入住的旅館正好位在 Place Bellecour(法國第三大廣場)的附近,因此絕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半島區塊。當然,也常常會跨過 Saône(索恩河)前往古老的城區,看看歷史建築以及密佈的秘密通道(這往後會再以專文介紹)。剩下不多的時間,才前往商業性質濃厚的 Part-Dieu 區,去逛逛規模極大的商場、品質極優環境舒適的高級有蓋市集,以及里昂知名的壁畫區塊。

除了這些之外,在里昂還能登上 Fourvière 山丘或是 Croix-Rousse 區塊,來眺望美麗的城鎮風貌。前者,有登山纜車可以快速抵達;後者,則有地鐵線可以載著人前往。當然,如果想要好好訓練腳力,也有階梯、坡道可供行走。


↑ 纜車不斷攀升


↑ 總是能在小巷弄間,發現里昂的美


↑ 這天太陽鮮少露臉,灰樸樸的

鮮少運動的我們,當然都是選擇搭乘交通工具前往,頂多只有下山時才依靠雙腳。抵達 Croix-Rousse 區塊的那天,天氣陰陰的,能見度相當低。即使站在極佳的角度,能夠望見的 Rhône(隆河)、對岸的風景,都像是蒙上了一層濃厚的霧。

而 Fourvière 山丘我們則花了兩天前往。第一天也是因為天候不佳,所眺望的里昂似乎浸泡在混濁的液體內,灰僕僕的,相當可惜。隔天,在河岸邊散步時眼見天色越來越清朗,便和另一半商量再度前往。也因此,終於如願見到在亮晃晃的陽光下,閃著橙黃色彩的里昂。


↑ 天氣不佳,彩度較低


↑ 里昂沐浴在陽光下


↑ 陽光一露臉,能見度就高


↑ 是金黃色的哪

 

兩人坐在羅馬劇場的階梯上曬著冬陽,身體因而暖呼呼的。這一趟,很值得!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遇見那金黃色的里昂”

  1. 幾次去里昂,很玄妙,都只有火車站一遊,從沒有踏進。希望日後有機會可以遊走其中散步一下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