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美麗的聖誕燈飾和熱鬧的聖誕村

進入十二月之後,整個巴黎便充斥著濃濃的聖誕氣息。無論是街頭、商店櫥窗或者是民家的陽台,都能見到妝點聖誕節的飾品小物。如果想要快速且深刻地體驗到強烈的聖誕氛圍,那麼,Avenue des Champs-Elysees 香榭麗舍大道,絕對是首要選擇之一。

 

原因在於香榭麗舍大道除了兩旁有著美麗的燈飾之外,還有綿延百公尺的聖誕村,行走其間便能感受到熱鬧滾滾的節慶氛圍。入夜之後,更能在 Place de la Concorde 協和廣場附近,見到亮著燈的雪白色摩天輪以及不遠處同樣閃亮的巴黎鐵塔,只能用美呆了來形容。

這裡的聖誕村攤位數量和種類,堪稱巴黎之冠。從販售保暖物品、香氛、香皂、酒杯、刀具較為實用的用品,到玩樂裝飾用的吹泡泡、聖誕飾品、玩偶、銀飾、項鍊,都有。當然,最受大家青睞的,還是那販售著熱呼呼的食物的攤位。像是,鬆餅、可麗餅、香煎腸子火腿的攤位前,常常都是擠滿了人。另外,由於天氣冰冷,人手一杯熱紅酒、熱白酒,也是相當常見的現象。我們倆也在逛到覺得凍寒之際,買了杯熱紅酒來暖身子。

而在這麼多攤位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則是唯一一攤,用木材現場燻著鮭魚的攤位。特殊的景象引來不少群眾圍觀,不過倒也只是好奇者眾,未見掏出鈔票買來嚐鮮的人。

就這樣在聖誕村來來回回逛著,直到太陽隱沒街燈亮起,才依依不捨地離開。而此刻,有更多的人不斷地湧入這個區塊,看來入夜之後才更是熱鬧滾滾的開始。越夜,越美麗哪!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1 thought on “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美麗的聖誕燈飾和熱鬧的聖誕村”

  1. I do not know whether it’s just me or if perhaps everyone else encountering problems with your website. It appears as if some of the text on your posts are running off the screen. Can someone else please comment and let me know if this is happening to them too? This could be a problem with my browser because I’ve had this happen before.
    Cheers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