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法國巴黎鐵塔前迎接 2012

在幾經猶豫之後,終於在昨日決定去艾菲爾鐵塔前(捨棄去香榭麗舍大道與陌生人擁抱),迎接 2012 年。

於是,2011 年的最後一天,我們先在公寓舒舒服服地吃飯喝酒,洗個早逛逛網路之後,於晚間十一點出發。天空飄著毛毛細雨,我用一頂帽子來遮擋便以足夠。

攝氏 12 度,以跨年夜而言溫度偏高,也的確在外頭行走一點也不冷,甚至還有點熱。沿著塞納河畔往鐵塔的方向前進,整個河的兩岸都是往相同方向前進的人群,像是一場競走,很有趣。

終於在經過了約莫一個鐘頭的行走,當我們站定位之後鐵塔的燈便閃了起來。是的,2012 年就這樣靜悄悄的到來了。大夥兒一陣歡呼,道新年快樂的、開酒喝酒的、擁抱的、親吻的、拍照的……通通快速地集體地進行著。小小的,由私人施放的煙火,也在橋上、鐵塔周圍,偶爾地來上一下。都能獲得大夥的歡呼。

 

鐵塔上的閃燈結束之後,人群似乎同時從夢中醒來一般,快速地撤離。於是,大家又如同參加另一場競走一般,往回家的路上快步前進。真是好有效率的跨年。

此時,路上的車輛開始搖下車窗,對著人行道叫囂以及不停地按喇叭。我想,這也是巴黎跨年的重要特色之一吧。

然後我們就又花了約莫一個鐘頭,走回公寓。路上依舊燈火通明,酒吧內的人群才正要開始狂歡。

總之,我們在巴黎,也終於來到了,2012。

Bonne annee!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於法國巴黎鐵塔前迎接 2012”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