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起來】2005 初夏‧墾丁行程表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原本這次的旅行,是預計去一趟澎湖的,因為十分想念那裡純淨湛藍的海水。然而,工作上的專案計劃始終搞不定,也讓我們無法敲定時間預定機票,因此,在千思萬想之後,決定將目的地改成”墾丁”,那麼,只要有車,就可以抵達。

於是,上網查詢了住宿、遊玩的相關資訊之後,便敲定了三天兩夜的行程。既兼顧了超想親近海水的慾望,也一償多年來想去南仁湖看看的心願,在不算太過緊湊的行程中,把一些想去的地方通通安排進去,以期玩得盡興!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11 thoughts on “【亮起來】2005 初夏‧墾丁行程表”

  1. ◆ JimmyLai,
    去了澎湖兩次,從沒有想過要把車子運過去耶,
    總是想說去到當地租個機車就好。
    不過你這些建議實在很棒,
    我會把他紀錄下來,
    等下回有機會去的時候作為參考,
    謝謝唷~~~

    ◆ 小餅乾,
    什麼時候安排墾丁之旅呢?
    希望你們玩得愉快唷。

    上個星期去墾丁的時候,
    順道回去公公家和娘家,
    氣溫好高好悶熱喔,
    而且還下大雨呢…

  2. 去澎湖其實除了坐飛機還有兩個方法,你可以在嘉義布袋坐快艇一個小時到澎湖,不過那是挺癲頗的。再來,你可以搭台華輪,時間應該固定早上10點,還可以把車載過去,這樣子到澎湖自助玩樂就方便多了。如果沒車,到馬公後也可以租休旅車。
    如果是不搭飛機的玩法,那麼去澎湖玩樂時間上要寬鬆一些。可以搭車南下到高雄,在高雄玩樂一天,隔天把車載過去澎湖。澎湖本島可以利用一到兩天遊玩,白沙灣,西嶼燈塔,機場附近的林務局造林場等等。東北角還有一座離岸不遠的小島礁,在退潮的時候會出現一條可以直接走過去的小徑。
    吃喝方面,靠近西嶼有一家清新飲食店,是傳統有名的海產店,當然在市區也有不少不錯的海產店。比較特別的是,澎湖有些小巷子就有賣一些異想不到的小吃,例如馬公海軍基地門口出來左側的小巷子有一對老公公,固定每天傍晚會在巷子裡人家屋簷下的小棚架下賣蟳餅(正確名稱我忘了,不過是海鮮口味的)。這些”內巷ㄟ”的好料,最好是問問在地澎湖人才知道。然後在跨海大橋那邊有賣仙人掌冰淇淋,也可以去嘗試看看。
    除了本島,也可以搭船到南島群看看,在馬公港每天早上都有船可以搭,南島是欣賞風光明媚,算是廟宇風景之旅。北島就是玩水之旅,可以到一個長度不到一百公尺的珊瑚暗礁上去玩水,還有吉貝沙尾,那是一個從吉貝島延伸出海的一條半月型沙灘,算是必到的景點。

  3. ◆ 晴天,
    嗯…事後回來看了一下,
    還是玩了很多地方呀!

    ◆ Ariel,
    這行程若能派得上用場,
    那就太好了。

  4. ◆ Ying Chou,
    其實一開始的規劃並沒有這麼詳細啦,
    這是回來之後,按照實際的行程下去填寫的,
    算是小小的作弊 😛

    ◆ 六年七班三十四號,
    平常日的墾丁,實在平靜的讓人難忘,
    大概是除了冬天淡季之外,
    最少人潮的時候吧,
    整個墾丁大街上,只有少少的遊客,
    逛起店家來舒服的不得了,超讚!

    南仁湖的遊記,嗯,等我把照片好好整理一下囉 🙂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