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起來】2005 初夏‧墾丁 DAY3 龍鑾潭自然中心

一踏入龍鑾潭的區域範圍內,鳥鳴聲便不絕於耳。在各個枝頭間,有多種的鳥類穿梭跳躍飛翔著,熱鬧非凡。

龍鑾潭。

原本打算好好在戶外觀賞植物欣賞鳥類的,可惜天氣不佳,忽然間便下起傾盆大雨,不得已只好加快腳步,來到位在龍鑾潭西岸的龍鑾潭自然中心。原以為只是個普通的建築,直到進入內部,才發現一整排的玻璃牆,視野極佳,讓遊客可以輕鬆欣賞到完整的龍鑾潭潭面風光。除此之外,玻璃牆下方也裝置了十多根望遠鏡,免費提供給遊客觀賞在潭面上、中央石塊區或是潭邊休憩、覓食、玩耍、理羽毛的水鳥們。

我們便利用這貼心的設計,觀賞到了數十隻成群的雁鴨,在潭面上隨著波浪搖擺起伏著,也看到了小白鷺在中央石塊區漫步和清理羽毛,另外也追蹤他們飛舞的路徑,藉此觀賞到小白鷺於空中的曼妙舞姿,十分有趣。

龍鑾潭自然中心內。

在賞完鳥且欣賞完室內的靜態展覽之後,趁著雨勢稍歇打算到戶外再次感受群鳥鳴叫的樂趣,誰知,大雨又再度降臨,這回是來的又急又快又磅礡,兩人即使撐了把傘依舊被淋成了落湯雞,眼看天上的烏雲範圍大厚度又厚,不得已只好縮短下午的行程,開車看看後壁湖和白沙,便踏上歸途了。

雖然旅程只有短短的三天兩夜,然而豐富的大自然洗禮,想必可以讓愛玩的心,安分個一陣子吧。

更多照片

【相關連結】
1.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之龍鑾潭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10 thoughts on “【亮起來】2005 初夏‧墾丁 DAY3 龍鑾潭自然中心”

  1. 來自香港旅遊書出版社

    你好, 是來自香港旅遊書出版社的, 我們正編寫一本台灣的旅遊書, 發覺貴站所拍的相片效果很好, 很適合書籍所需, 今次打擾你希望得到你的允許, 授權我們下載貴站數張圖片以放在書籍上.

    今次我們是撰寫台南, 高雄, 墾丁, 阿里山等主要地方, 關於墾丁的部分, 希望你打讓我們下載, 萬分感謝.

    如可以的話請回復至info@melok.com.hk 便可, 請註明關於貴網站的相片可供香港誇版生活圖書出版使用便可. 而我是今次撰寫此時的作者–高俊權.

    在此. 先感謝你.!

  2. ◆ 小餅乾,
    呵呵~有時候都覺得自己的遊記寫的很隨性,
    有些資訊都沒有放上來 😛
    難得這一回連地圖都畫了呢!

  3. ◆ ma,
    如果有充裕的時間,
    一個星期絕對不嫌多。

    融入當地的日常生活,
    絕對是體驗當地的最佳途徑之一!

  4. ◆ 晴天,
    如果真的有多餘的時間,
    非常建議一家人一同前往唷,
    可以讓Eric透過望遠鏡,
    欣賞到可愛的水鳥們,
    應該會很有意思。

    ◆ shing,
    我想大部分的人去墾丁,
    都是為了親近大海而去的,
    因此,比較純生態的活動,
    參與的人相對較少,
    年輕人大概都去騎水上摩托車、坐香蕉船了吧,
    那天大部分都是帶著小孩子的爸媽較多。

    如果你們有機會去南仁山,
    希望你們會喜歡。

  5. 難得有人喜歡龍鑾潭耶

    我好喜歡好喜歡墾丁喔
    真想每年都去一次
    剛好這個月有機會再去
    去過的地方還想再去
    沒去過的….南仁山…
    希望同行的朋友也答應一起去
    謝謝你的遊記!!

  6. 那一大片玻璃窗真的設計的好棒喔^^

    這兒也是我們不曾去過的,看來墾丁真的還有好多景點得去走走哩!^^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