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我的旅遊包包

有興趣分享旅行包包的朋友,歡迎隨時加入,如果方便的話請在此篇文章下方,留下你所方享的文章的網址,讓我也能看看你包包內的秘密。

 

去年七月初曾經在 FB 上這麼詢問著大家,「好奇,大家出國自助旅行時,白天在外頭趴趴走時,都揹什麼樣的背包?側背包、斜背包還是雙肩背包?裡面放些什麼?會依照去不同的國家,而有所改變嗎?」問題拋出之後,貓姐慫恿我以這個題目來玩串連遊戲耶。答應之後拖到現在才有動力把它化做行動。

 

一如我在 FB 中所提到,出國一向都是使用斜背包;裡頭通常會有隨身相機、隨身底片機、黑色小包包(放護唇膏、護手乳、小鏡子、精油、底片、備份電池)、細長的布鉛筆盒、錢包、小本 子、中型本子和 iPhone。至於比較大型或是厚重的物品,像是薄外套、帽子、太陽眼鏡、傘、瓶裝水、旅遊資料和 DSLR,都是放在另一半的後背包內。

即使如此,也常常覺得駝這樣一大堆物品很沉重。而且,總把斜背包撐得超鼓,一副快要爆炸不大好看的樣貌。多年下來,背包的表皮也逐漸磨損,是該找個時間讓它退役。不過在此之前,一定要趕緊找到適合的斜背包來替換才行。

 

以下就是我的現役旅行斜背包的圖文介紹。

黑色的,長約 30 公分高約 22 公分,底部撐開之後有約莫 11 公分的寬度。背帶可調整長度,側背或斜背都很適合。容量不小很能塞。

裡面通常有一下物品:隨身相機、隨身底片機、黑色小包包(當初購於 MUJI,現在似乎已經絕版,找了一下大概這款比較接近)、細長的布鉛筆盒、錢包、小本 子、中型本子、小包面紙和 iPhone。當然,出國旅行的話一定還會有護照(這裡沒有拍攝出來)。


↑ 將包包內的物品全部取出


↑ 我的包包和物品,彩度好低喔,最搶眼的應該就是右上角那一包面紙了吧

 

瘦長的鉛筆盒是在大創買的,一個39元。裡頭會有一枚橡皮擦、一罐口紅膠和幾隻筆。筆呢,一定會有自動鉛筆、原子筆和細字油性筆,因應不同場合使用。不過,我最常使用的還是以自動鉛筆居多。

偶爾還會準備一卷 MT 膠帶、圖章和印泥。

 

黑色的小化妝包內物品常有更動,其中一定會存在的為:底片、數位相機備用電池、唇蜜、精油棒、護手霜、護唇膏和鏡子。如果旅行的城市太過乾燥,則會加放保濕救急產品。


↑ 總算出現比較有色彩的物品了(笑) ;另外,黑色小包包這裡有類似款

 

隨身小本子,方便記下任何訊息(包括當下的心情、想法、發現甚至是預約的計程車司機電話)、與在地人溝通(不會當地的語言,只好靠比手劃腳以及畫圖來表達)。

中型的本子則主要拿來蓋章、貼酒標、貼票券用的。

這兩款我都堅持要能夠完全攤平(好書寫)、方便撕取(可以將資訊留下與他人交流)。中型的本子最好要有束帶,以避免臨時夾進去的車票、標籤、楓葉……等等掉落。所以這兩款在 MUJI 買的筆記本,已經跟了我好多年(嗯,當然有買新的)。

以上。

有興趣分享旅行包包的朋友,歡迎隨時加入,如果方便的話請在此篇文章下方,留下你所方享的文章的網址,讓我也能看看你包包內的秘密。

還有還有,有沒有人可以推薦我,外觀簡單、質材不錯、容量夠大的斜背包包?我很需要啊!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11 thoughts on “打開我的旅遊包包”

  1. 出差打包應該也算吧 ><!! 我一年可是要來來回回打包個20次吧 (淚)

  2. 我推薦 Kelly Moore 的女用攝影包,可放相機又可放一般女生的小東西,化妝包。連a4大小的文件也可以放得進去。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