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六本木之丘 之 Le Chocolat De H

前情提要:東京六本木之丘 之三
【櫻‧花雨】遊記總覽

八、Le Chocolat De H

對我們而言,若沒有美酒佳餚相伴,那麼旅遊的精采度勢必大打折扣。若說,我們的旅遊行程是用美食來貫穿的,一點也不誇張。
再說,有什麼比逛到雙腳發軟時,能夠在環境優雅溫度涼爽的空間內,喝上一杯咖啡吃上一塊蛋糕,來得更讓人舒服愜意的?

因此,在逛完了毛利公園、TV Asahi、森美術館之後,最重要的行程,便是快樂的下午茶時光。

出發之前,在家裡特地翻了 YOYO 寫的《到東京,記得吃甜點》一書,裡頭提到一位近一兩年躍升為日本當紅之甜點主廚:辻口博啟,於日本開了三家甜點的專門店:蛋糕店、海綿蛋糕捲、巧克力專賣店。既然上回已經錯過了位在自由之丘的海綿蛋糕捲「自由之丘 Roll」,這回便不能不去就位在Le Chocolat De H」一探究竟。

據說,辻口博啟開了這幾家店,常常是尚未開門,門口便已聚集了急待購買的群眾,可見其熱門程度。而當我們抵達之際,時值下午兩點多,竟然不需等候便有座位,實在幸運。
卸下背包脫去大衣,兩人翻閱著 MENU,被上頭琳瑯滿目的種類搞得頭昏眼花,在什麼看起來都好吃也什麼都想吃之下,仔細的盤算一下荷包,於是點了兩款蛋糕和一款飲品。

辻口博啟的蛋糕,從外觀看來就是一種享受,簡潔俐落中透著精巧細緻,簡單的外型拿捏的恰到好處,全然沒有瑕疵的視覺觀感,讓人幾乎不忍動手。而真正動手動口之後,更發現蛋糕各種味道的均衡性極佳,黑巧克力的味道較為厚實濃醇,於是搭配上微酸微甜的內餡,再利用些許楨果顆粒來提昇香氣度,好吃的讓人拍案叫絕。

而最讓人驚艷和著迷的,則屬添加了百分之六十白蘭地的巧克力飲品:Le Chocolat De H。當吧台手忙著加熱巧克力之時,整個 Salon 便充滿了又濃又香的巧克力氣味,且隨著他不斷添加牛奶香料,香氣也隨之變化,不斷的挑動我們的味蕾。
上桌時,濃稠的液體盛裝在白色瓷杯中,非常好看。隨著個人喜好,添加入適量的白蘭地,因為熱度的關係,會更加提引出白蘭地的香氣,兩種強烈的氣味交相竄入鼻腔,給人一股歡愉的氣氛。輕啜一口,濃醇的巧克力滋味於舌面緩緩擴展開來,飽滿的可可香氣、甜美的可可油脂和純厚的白蘭地相互交融,奐化為極至誘人的味道,讓人陶醉。

 

待續‧‧‧

更多照片

 

【相關資訊和連結】

Le Chocolat De H
【Open】
Boutique:11:00~20:00;
Salon 12:00~21:00

【Address】
〒106-0032
東京都港區六本木6-12-4

【Tel/Fax】
03-5772-0075

若不想於Salon中慢慢品嚐巧克力甜點,也可於一旁的Boutique處,外帶各種口味的巧克力。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11 thoughts on “東京六本木之丘 之 Le Chocolat De H”

  1. 蛋糕看起來”好整齊”啊…
    就跟日本人給人的印象一樣…呵呵。
    歐貝拉的蛋糕確實還不錯吃,也有很多不同的選擇,也不至於甜過了頭…^^

  2. 看外觀真的是一種享受呢^_^
    每次看電視節目介紹日本美食(尤其是甜點)
    想繼續看又想轉台(肚子餓~噗:P)

  3. ◆ 妮,
    這世界上,好吃的巧克力還真不少啊,
    尤其是行家出手的創意甜點,
    更是讓人喜愛的不得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
    品嚐到Pierre Hermes的macaroon…

    ◆ 精靈貓,
    的確就是”食的藝術品”,
    先是誘惑著視覺,接著誘惑著嗅覺,
    最後攻陷味覺,實在厲害!

    ◆ YingChou,
    哈哈~拍了照,完美的形象得以保存之後,
    我們便二話不說,快樂的吃了起來 😛

    ◆ 宣,
    果真是行家。
    那巧克力飲品,正是這位主廚最具人氣的商品之一啊!
    大力推薦,一定要試。

    ◆ 小餅乾,
    每次看日本甜點的節目,
    總是怨恨為何台灣就少有這一類,
    堅持美味堅持原料堅持外觀的甜點師傅呀…
    上次回高雄,又抽不出空來,
    那個歐培拉依舊無緣品嚐呀!

  4. 賞櫻東京行時,
    在表參道那一帶,
    發現了Pierre Hermes的專賣店..
    吃到至今猶仍難忘的macaroon呀…
    東京..實在是很想再去..:P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