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仁和寺御室櫻正滿開

旅遊時間:2009.4.12(日)

原以為看不到仁和寺的御室櫻了,畢竟在初抵京都之際,花見情報還顯示為花苞模樣;未料,接連著三四天的大好天氣(氣溫也上升許多),便加快了綻放的速度,讓我得以在離去前的當天早上,見到了御室櫻滿開的盛況。

仁和寺

 

有別於吉野櫻和枝垂櫻,御室櫻不僅花期較晚(通常晚上一個多星期)、整株都開滿花(不單單只開在枝頭)且伴隨著大量的嫩芽嫩葉一同出現,非常特別。此外,御室櫻的身型也較為矮小,讓人一不小心在回頭的剎那,便與那嬌嫩的花朵碰個正著。尤其是在擁有二百多株御室櫻的仁和寺內遊走,更有被成千上萬朵櫻花包圍的幸福感。只要稍微調整拍攝的角度,那粉嫩御室櫻就能成為烏黑秀髮上的頭飾、素淨衣裳前的胸花、修長手指上的戒指。美不勝收。

走晃累了,鋪張野餐墊於樹下,好好享用一早準備的飯糰、冷茶或是啤酒,嗅聞著陽光蒸騰出的櫻花氣味,便將當地人一派優閒自在的姿態學得七八分像。若是想省點事,那麼寺內的休憩區,也有許多現成食物可供挑選。櫻餅、花椒涼筍、啤酒,也夠春天也夠愜意。

賞完了這京都的最後櫻花,為五天四夜的京都花見畫下完美的句點。

路面電車

滿開

右側,滿開

野餐

御室櫻

粉嫩

御室櫻

御室櫻

御室櫻

休憩處

午餐

點心

塔與櫻

仁和寺

翠綠的楓

五重塔

花

滿開

御室櫻

御室櫻

小黃花

御室櫻

嫩芽

初綻放

塔與櫻

小朵

車站

列車

列車

 

 

【相關資訊】

仁和寺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御室大内33
2012年的開花予想:4月上旬~4月中旬

Yahoo 2012年全國花見特輯

京都櫻花花見推薦景點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