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生蠔農場Sinmana Farmstay‧鮮嫩爽脆甜美的生蠔

旅遊日期:2012.03.25

生蠔農場的主人,對於生蠔十分執著狂熱,除了在養殖上自有他無法用三言兩語說明完全的堅持,在如何品嚐生蠔上,也有著絕對不容馬虎的講究。於是,在他一次又一次地肢體誘導,加上大夥逐一逐一地親自品嚐後;那嗅聞五秒、擠入新鮮檸檬汁,仔細搖晃十秒、送入口中並快速含入一枚水含羞草後,慢慢咀嚼感受之後才吞下肚的完整步驟,已經深深刻劃在我們的腦海中。

 

於泰國旅遊的第三日,我們造訪了建造於班東灣 Ban Don的生蠔農場 Sinmana Farmstay。班東灣就位在蘇叻他尼府境內的達披河Tapi出海口一帶,因其淡、鹹水混合出來的濃度,能讓生蠔長得肥美且肉質具彈性,而聚集了三百多處養殖場,成為泰國生蠔百分之六十的主要來源。


圖說:從碼頭搭乘這種船,順著 Tapi 河一路開往出海口處 Ban Don 灣


圖說:Tapi河沿岸的民家


圖說:生蠔農場 Sinmana Farmstay

在經過親自的品嚐之後,瞭解了這裡所產的生蠔(品種為:Crassostrea gigas,厚殼)為什麼有名氣。光是嗅聞的階段,便只有撲鼻的海潮氣息而無腥味;入口之後,肉質飽滿柔軟中又頗具彈性和脆度,而混合著檸檬汁和水含羞草,更彰顯著生蠔本身的鮮甜。我想,一口氣吃上個一打,絕對不成問題。新鮮,是美味的最佳保證。


圖說:生蠔養殖場


圖說:用來監控養殖場的溫度


圖說:準備品嚐生蠔


圖說:水含羞草,直接吃,帶有苦味;與生蠔一起吃,反而顯甜


圖說:這是該養殖場,中小型的生蠔


圖說:用肢體語言表示,品嚐者現在應該進行哪一個步驟

除了能品嚐生蠔之外,還能在這海中建築內(此處水深約莫一米多),好好享用一頓豐盛的午餐。餐桌上的蝦子、螃蟹、血蛤,也通通產於此地。畢竟,在養殖生蠔(18年的歷史)之前,農場主人已經投注了大量精力和時間在養蝦(27年)了。因此,通通新鮮好吃的不得了。


圖說:滿滿一大桌的好料


圖說:這湯好鮮美好好喝


圖說:我的餐盤


圖說:我的餐盤

一陣飽足過後,就在這棟建築內,吹吹海風,聽聽浪聲,煞是愜意。如果,和一大群好朋友前來,二樓的大通鋪,也提供住宿。主人說,只要湊足十個人,那麼包含來回船程、三餐和住,一個人只要九百元。真是好親民的價格哪,真叫人心動!

也許以後有機會,招呼幾個朋友一塊兒前往。入夜之後,邊唱歌邊喝酒邊看星星,一定很開心。


圖說:竹竿的密度是有特殊意義的。如果排列較密,則是養生蠔的區塊,船隻禁止進入,避免傷到生蠔;如果排列較疏,則是血蛤的區塊(血蛤多在土裡),船隻可駛入


圖說:吹風曬太陽


圖說:二樓的大通鋪,非常通風舒適


圖說:也有情人帳篷可供使用

 

此趟泰國旅遊行程總覽:【泰國】蘇梅島泰迷人‧序

※ 此趟旅遊感謝泰國觀光局的邀約,讓我有完美的泰國初體驗。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