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哲學之道櫻花大綻放

旅遊日期:2009.04.08

文字:小b │ 攝影:大A、小b

抵達京都的當天下午,便搭乘地鐵再轉公車前往銀閣寺附近的哲學之道,展開賞櫻之旅。在進入哲學之道前,其實是有一段小插曲的。

從地鐵站今出川站出來,白川疏水通畔便有櫻花綻放。另一半急忙取出相機拍下美景,就在此時欲搭乘的公車正好來到,只好趕緊奔向候車站牌;在跨上公車的那一瞬間,沒扣緊的相機鏡頭蓋就這麼滾落公車底下,兩人當場傻眼。看著不停擠上公車的人潮,勢必是無法讓我們下車找到鏡頭蓋後再上車,無計可施之際,公車便緩緩開動了。待行駛了一段時間之後,才跟另一半坦白,「剛才,有一度想把你推下車,等你找到鏡頭蓋再搭下一班來跟我會合。後來想說連絡不易,便放棄了那個念頭。」語畢,只見另一半雙眼瞪得好大,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好嘛,我也只是想想,沒有真的做啊。」拉拉他的衣角,求和。

真是一個好‧棒‧的‧賞櫻序曲喔!

透光

 

一如預期的,哲學之道擠了滿滿滿的人,尤其是在靠近銀閣寺的這一段。雖不至於寸步難行,但也得配合著行進的腳步。加上此起彼落的讚嘆聲,讓整個氣氛極為熱鬧。而櫻花本身倒是奮力綻放,處處滿開給了個好兆頭。

特別喜歡河兩側的櫻花枝枒向中央伸展,彼此幾乎碰觸在一塊,形成美麗的櫻花隧道。落在河面上順流而下的櫻花花瓣、向下伸展到幾乎觸手可及的群花、背景有深色建築襯托的滿開櫻花,他們都是哲學之道這裡獨有的美景。所以,無論是一群朋友、獨自一人或是夫妻情侶,來到這裡總會放慢腳步,細細欣賞佇足談論。

只走個這麼一回,絕對無法如 西田幾多郎 成為哲學家,但,那又怎麼樣呢?沾染了春色才最重要!

哲學之道

有藍天

川畔

櫻花隧道

綻放

尋常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

含苞

櫻吹雪

花瓣

桃花?李花?

桃花?李花?

桃花?李花?

桃花?李花?

桃花?李花?

另一半

秋天還沒到
↑ 秋天還沒來

有什麼呢?
↑ 這麼認真,在研究些什麼呢?

爭拍
↑ 爭相拍照

枝垂櫻

粉色

誰家?

小花

歪果人
↑ 歪果人也累了

花

我

甜蜜蜜
↑ 甜蜜蜜

手牽手
↑ 手牽手

貓咪也來賞花
↑ 貓咪也出來賞櫻

前往南禪寺
↑ 一路逛往南禪寺

南禪寺
↑ 南禪寺

南禪寺
↑ 南禪寺

 

【相關資訊】

哲学の道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銀閣寺橋・若王子橋

京都櫻花花見推薦景點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京都哲學之道櫻花大綻放”

  1. 那你比較幸運,我們的鏡頭蓋,
    還真的貢獻給京都了。

    是說,後來一路上還真沒遇到Nikon相機店,
    原本想要順便買一個的,
    也沒成真。

  2. 我道哲學之道的時候大概只有開一分吧!哈~
    話說坐上公車發現鏡頭蓋掉的事情,這回,我也碰上了,在清水寺的五板道上;一度也想要下車去撿,無奈擠著上車的人多的是,怎生擠得下去;所幸後來發現鏡頭蓋只是剛巧掉到我的紙袋裡,還沒落下車去^^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