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有「謝謝咖啡館 merci cafe」

它,很低調,低調到如果不是循著地址而來,或是本身就喜歡往巷弄內探來望去的,即使走到巷子口,也不容易發現。路口沒有指標,門前沒有橫出的招牌。但是,裡頭卻坐了不少正在享受著,店內悠閒氣氛以及美味食物的人們。

早在開幕之初,另一半便發現了它。那是因為某個原因,不得不走到那個巷子內,才看見這麼一間佈置地頗溫馨的merci cafe。 嚷嚷著應該去捧場的,卻遲遲未付諸行動,只因習慣在家裡用早餐,無論多邋遢也沒關係,自在嘛!直到上週,人因為感冒而懶洋洋的,忘了在前一天準備好食材,加上又睡得接近中午,於是決定去merci cafe享用早午餐。

這決定,還真是對的。

門口的綠色植栽盈滿春意,店內木質桌椅、滿牆書籍雜誌特色小物攝影作品、垂掛的一盞盞裸體燈泡、櫃檯上的手工餅乾小點心……等等,馬上給人一種新奇卻又可以輕鬆自在的氛圍。加上店員親切的招呼,馬上對merci cafe有了極佳的第一印象。

 

而餐點,也頗讓人滿意。

一份早午餐組合(B),一份單點香烤牛肉可頌和一杯拿鐵。牛肉可頌內有爽脆的生菜,甜美不嗆鼻的紫洋蔥,整體調味恰到好處,會越吃越上癮。早午餐組合呢,蘋果清脆甜美、土司外酥內軟,搭上檸檬醬非常對味,德式香腸和太陽蛋也在水準之上。而附上的那杯熱紅茶,還事先經過打泡,綿密的泡沫可一直持續到飲畢,增添口感,很不錯。拿鐵呢,均衡感也很不錯,頗好喝。

用餐期間,還陸續來了不少客人。其中一組是祖孫三代,五六個人齊聚,開心地分享著食物,也和老闆娘有著極佳的互動,似乎是住在附近的熟客。我想,他們應該也非常感謝,住家附近有這麼一間,讓人可以輕鬆享用美食的好店家吧。


↑ 早午餐組合(B)


↑ 香烤牛肉可頌


↑ 這杯是熱紅茶,不是奶茶喔

 

【店家資訊】

merci cafe
新北市板橋區新民街7巷29號
02-8953-3906
09:00~21:00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