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美味的小吃‧米粉湯、洛坤府當地小吃(上)

泰國菜?又辣又酸啊。這是在去泰國之前既有的印象。去了一趟泰國,才發現,他們把辣把酸發揮得有多淋漓盡致,也多麼融入生活中的每一餐。而之前在台灣吃到的,根本只是皮毛。

除了料理本身多帶酸辣,桌上擺的、隨菜上的,還有著各式各樣的酸辣調味料。檸檬汁、魚露、乾的辣椒末、微酸的黃色半透明液體泡著新鮮辣椒、紅油辣椒、濃稠辣醬、泰國綠色莎莎醬、紫洋蔥紅辣椒綠黃瓜丁微酸辣醬……等等(喔,還會有砂糖,讓客人可以隨喜,是否為那已經很甜的奶茶,再添一筆),琳瑯滿目,讓人大開眼界。

而這麼一路吃下來,才深深覺得他們吃辣吃酸吃得理直氣壯,到底是因為那天氣實在酷熱。唯有藉由這些明亮調性的調味,才讓食物更有深度且讓人胃口大開。

米粉湯

初抵蘇梅島的那個下午,我們首先造訪的,便是這間米粉湯店。牛肉丸子米粉湯、豬肉米粉湯,口味醇厚。米粉挑選泰式的,比台灣新竹米粉要粗的那種。口感,也比宜蘭米粉要爽脆。

逗留的期間,陸續來了兩攤流動小吃攤。第一攤,摩托車後方一只冷凍箱,裡頭大約只有十來根冰棒。米粉湯店的老闆,喜孜孜地探頭,用竹籤插了一根Hello Kitty顏色的冰棒,嘴上直嚷著美味,還順道擺了魅惑的姿勢,讓大夥兒拍照。

第二攤,氣勢較為磅礡。烤魷魚,烤雞蛋,惹得大家不停拍照。不過,肚子已經被米粉湯還有那極甜的冰奶茶給填飽,誰也吃不下額外的小吃。老闆只好悻悻然地,騎著機車離去。

洛坤府的傳統小吃

Khun Lee’s Restaurant
40/24 Moo.2 KhanomNakhon Si Thammarat80210 Thailand
08:00~ 22:00
+6675326248

下榻洛坤府海邊旅館的那段期間,下午茶和早餐,都在這家店解決。Free wifi讓大夥兒能夠即時上傳照片與台灣的朋友分享,是一大樂事;美味的小吃,讓大家吃開懷,是另一值得記錄的事。

拉餅佐煉乳、春捲佐酸辣醬、炸洋蔥圈佐辣醬、魚粥、蝦粥、沙嗲土司、新鮮椰子汁、鳳梨汁、泰式奶茶,無一不教人回味再三。

 

此趟泰國旅遊行程總覽:【泰國】蘇梅島泰迷人‧序

※ 此趟旅遊感謝泰國觀光局的邀約,讓我有完美的泰國初體驗。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3 thoughts on “【泰國】美味的小吃‧米粉湯、洛坤府當地小吃(上)”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