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從Terminal 21通往世界各大城市(美食廣場、環境篇)

旅遊日期:2012.03.28

甫於2011年10月11日開幕的Terminal 21,是此趟曼谷行的亮點之一。

位在BTS捷運站Asok和MRT地鐵站Sukhumvit的交叉點上,交通十分便利是它的優勢;設計如機場航站,通往不同樓層便如通往不同國度般,新奇又趣味是它的特色。因此,總是吸引許多人潮,前來體驗不同樓層,所呈現出的獨特氛圍。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莫過於針對樓層主題所規劃的廁所,也同樣充滿特色。讓我非常好奇地,將每層樓的廁所都逛了一遍(原以為已經都逛遍了,待與其他人會合之後,才知道只是逛了二分之一。原因在於,每層樓有兩個廁所,風格大不同。而我一直只去商場單一側的廁所觀看,因而錯失了另外一半。照片在下一篇文章中提供)。

當然,不單單只是樓層設計(樓層介紹)、廁所規劃讓它獨樹一格,裡面一間間的小賣店,才是撐起Terminal 21的重要血肉。從小眾設計師、在地廠牌,到國際知名品牌,設計商品、特色小物、從頭到腳及日常生活所需,應有盡有。光是一個樓層,就足以耗上個把鐘頭,讓人在裡頭翻尋適合自己的那個什麼。而累了,還有許多休憩區,可供喝上一杯,吃個精緻的下午茶。甚至,還有一整個樓層的美食街,提供泰國當地風味的小吃和料理。我們的午餐,就是在那個樓層解決的。我點的海鮮酸辣麵,非常夠勁,好吃極了。尤其配上那現打的綜合果汁,正是恰到好處。主餐之後,再來個甜品,糯米芒果、榴槤西米露、黑豆西米露、摩摩喳喳,做個完美的結尾。

另外,最底下那一層,有間美食超市,非常好逛。除了販售當地的食材之外,有一大區塊,還標榜著提供如同在日本購買般,美味又安全的蔬菜。仔細一看,還真的都新鮮漂亮,非常誘人。而我,則是留連在香料區塊,東看看西摸摸,很想把那些乾燥的檸檬葉、香茅、荳蔻、辣椒、丁香、薑黃、番紅花……等等,都扛回台灣,但不知道為何一個猶豫,卻什麼也沒有買。現在想想,還真是搞不懂當下的自己哪!

 


圖說:想拜訪哪一個城市


圖說:從捷運站過來,會從樓層M進入賣場


圖說:正在搭乘的這個手扶梯,全長有36公尺,一口氣可以跨越好幾個樓層


圖說:顯示著不同城市(伊斯坦堡、羅馬、巴黎、東京、倫敦)的當地時間


圖說:樓層M,是巴黎風格

 

Floor 5:San Francisco / Pier 21
樓層五:舊金山 / 21號碼頭


圖說:最上面那一層,便是舊金山風格的Pier 21,美食廣場


圖說:購買儲值卡,才能在Pier 21用餐


圖說:餐具存放區,顧客可自行取用


圖說:左邊為我點的酸辣海鮮麵,右邊為綜合果汁攪打之前的模樣


圖說:這餅還挺好吃的

 

Floor 4&5: San Francisco
樓層四和五:舊金山

 

Floor 3: Istanbul
樓層三:伊斯坦堡

 

Floor 2: London
樓層二:倫敦

 

Floor 1: Tokyo
樓層一:東京

 

Floor M: Paris
樓層M:巴黎

 

Floor G: Rome
樓層G:羅馬

 

Floor LG: Caribbean
樓層LG:加勒比海


圖說:美食超市

 

【相關資訊】

Terminal 21
2,88 Sukhumvit Soi 19(Wattana)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Bangkok 10110
BTS捷運站ASOK 1號出口、MRT 地鐵站Sukhumvit 3號出口

如何前往

樓層介紹

 

此趟泰國旅遊行程總覽:【泰國】蘇梅島泰迷人‧序

※ 此趟旅遊感謝泰國觀光局的邀約,讓我有完美的泰國初體驗。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泰國】曼谷‧從Terminal 21通往世界各大城市(美食廣場、環境篇)”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