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餐廳‧Dim Sum、Big Jiew Seafood、CrossRoads(上)

先前的【泰國】美味的小吃‧米粉湯、洛坤府當地小吃(上)【泰國】美味的小吃‧涼拌青木瓜絲、特色湯麵(下)這兩篇文章,已經介紹了八天七夜泰國行所品嚐到的小吃;接下來,大概要再花上兩篇文章的篇幅,來說說另外六家餐廳的料理。

 

Dim Sum / Bakute 點心 / 肉骨茶

一籠籠疊得高高的,不斷冒著蒸氣,似乎透露著美味的訊息。

我們造訪的是,位在蘇叻他尼一間當地的Dim Sum店(這一類的點心店,泰國南部有相當多家)。店內滿是穿著輕鬆,來此吃上幾籠當早餐的當地人。原本稀鬆平常的氛圍,在我們一大群外地人的闖入之後,增添了許多好奇探究。紛紛轉頭觀察著,對於我們什麼都拍的舉動,感到不解與好笑。因此,圍著一圈對著食物拍照的我們,反倒成了他們拍照的主題。很有趣。

入座後不久,先前於櫃檯旁點的生食,已經變成一籠籠熱氣蒸騰的點心。整體型態跟港式飲茶很像,差別在於,蒸籠內擺放的食材很不一樣,還有,這裡不上整壺的普洱香片烏龍茶(但有提供清淡的熱茶)。《Cha Yen(泰式冰奶茶的泰文發音,Cha:茶,Yen:冷)》,才是必備。

蛋豆腐鑲肉、培根捲肉泥、葉菜花朵配丸子、苦瓜封佐香菇、絞肉搭鹹蛋、甜玉米、玉米筍、粉絲、木耳,各式各樣,當然,還是有與港式飲茶雷同的燒賣和不同餡料的包子。味道嚐起來,差異不大,沾點添有綠色辣椒的醬料,提味又開胃。

此外,肉骨茶也是這裡的特色料理之一。早上來一碗,熱呼呼地喝,相當暖胃。但是於我而言,單吃,口味稍顯重了些,難怪當地人通常都會再搭上一碗白飯。不僅可以更加飽足,還能讓味道更為恰當。


圖說:牆上貼有價目表,但那文字於我而言,如天書


圖說:一碟碟食材,供顧客自行挑選


圖說:蒸籠上夾著號碼單,做為區分;托盤上那一杯杯,就是泰式冰奶茶


圖說:蒸好的一籠籠,擺滿整桌


圖說:肉骨茶,沾點辣椒醬油,提味

 

Big Jiew Seafood

Nathon 110/1, Moo 5, Tambon Angthong84140 Koh Samui, Suratthani, Thailand
077420350

 

在泰國,有許多好吃的海鮮料理。

傍晚時分,我們來到蘇梅島西北側海岸邊的海鮮料理餐廳,一進門,幾只水槽內養著鮮魚和蝦蟹,讓人想起台灣那擺滿新鮮漁獲的海產店。

等待上菜的片刻,大夥兒全被餐廳外的日落景緻給吸引,紛紛在露天區域流連,甚至還充滿童心地盪起鞦韆來了。慢慢來,反正在海島度假,也沒有什麼特別著急的事情,大可放任時間的流逝。於是,直到餐點逐一上桌,我們才陸續回到餐桌旁。

那現剖開來的椰子,清甜好喝,正消暑,也為飢腸轆轆的肚子墊個底。

然後,取一塊螃蟹腳,吸允著湯汁並仔細挑出鮮甜的蟹肉,滿口是南洋風味的咖哩香;乾燒蝦子、清炒鮮蝦透抽和清蒸魚,直接吃好,沾上店家特調的綠色莎莎醬,更棒。另外那一鍋酸辣湯,拿來搭著炒飯,佐著炒青菜,正夠味。吃著喝著,為在外走跳一整天的身心(搭船至南緣島、登島、浮潛),補充了滿滿的能量。最後,再來點當地的水果,讓維他命C來修復被陽光曝曬一天的肌膚,正好。

 

 

CrossRoads

liap maenam tapi road 和 maenam tapi bridge 交叉口附近
077210162
11:00~23:00

 

於緊鄰著川畔的露天區域用餐,應該是頭一回。嗯,如果賞櫻時的野餐不算的話。

天還亮著,餐廳川畔的座位,已經有好多組客人,而且正吃得津津有味。駐唱歌手正抱著吉他,唱得忘我。我們那一長落的座位,視野正好,川上的船隻、橋上的燈火、對岸的建築、島上的風光,飽覽無遺。氣溫雖高,但有風輕輕吹著,還蠻舒服的。

首先上桌的,那燒著炭火的火鍋,吸引了我們的目光。記憶中,僅在孩童時期,曾看過外婆使用過類似的鍋子;中央的空心長筒,裡頭放入木炭,點火以加熱火鍋湯底。沒想到,會在泰國與它重逢。高湯滾了之後,便可加入耐煮的蔬菜和頗有厚度的魚肉。燙熟之後,沾點特製的辣醬,還真好吃。湯呢,則多煮幾回蔬菜和魚,以及多加了點水之後,便相當鮮美好喝。

其他的菜色,也幾乎都以海鮮為主。乾燒大蝦、醬炒海瓜子、蝦餅,都十分入味,尤以厚厚的蝦餅最深得我心。此外,另有一道菜讓我印象深刻。切丁酥炸過後的魚,與花生、腰果、濾辣椒末、紫洋蔥丁拌炒過,上桌;再以葉片包裹著所有的食材,再灑上乾燥香料,一起入口。各種滋味於口中迸發,特別又好吃。

而那佐餐的現榨鳳梨汁,也好好喝,可惜就是小杯了點。至於最後上桌的煉乳芒果糯米甜點,在大家幾乎已經飽撐的狀態下,還是把芒果給吃光光了。


圖說:厚厚的蝦餅,真的很好吃


圖說:入夜之後,我們搭上小船賞螢火蟲去;從川上,回頭看看河畔餐廳

 

此趟泰國旅遊行程總覽:【泰國】蘇梅島泰迷人‧序

※ 此趟旅遊感謝泰國觀光局的邀約,讓我有完美的泰國初體驗。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