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餐廳‧MK Gold Restaurant、Kum Poon、Song Fang Klong Restaurant(下)

【MK Gold Restaurant】

991 Siam Paragon Shopping CenterRama 1 Rd.,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Everyday 10 am – 10 pm

 

這家位在Siam Paragon商場Ground levelMK Gold Restaurant,是泰國連鎖MK集團旗下,高級版的火鍋店。從裝潢的樣貌,便可窺見一二。


圖說:店家特調的火鍋沾醬

門口右側半開放式的廚房,廚師不停地片著鴨肉,那油亮的光澤,非常引人垂涎,心想等等入座之後定要來上一盤。除此之外,菜單上一盤盤豬肉、牛肉、海鮮的照片,看來也十分吸引人。於是,我們這桌六個人,便一口氣點了黑豬肉、豬里肌、牛五花、綜合海鮮和蔬菜拼盤,喔,也沒錯過一開始便打定主意的烤鴨。

鍋內燒滾著的高湯,味道相當清淡,必須多涮燙幾樣食材來增添美味。肉品呢,質地相當不錯,尤其是牛肉,燙至粉嫩色後入口,最是鮮香柔軟。海鮮類的表現也不錯,蝦子有彈性,魚肉甜美。沾上店家特調的醬料,會有不一樣的風味。而最受大家青睞的,莫過於那多樣化的蔬菜;畢竟,連日來的大魚大肉,再加上趴趴走,身體自然會想要多補充些蔬果。至於烤鴨,雖然也有不錯的表現;但是,我個人偏好在台灣嚐到的,皮更為酥脆、味道豐腴但不油膩的版本。

就在大夥兒將眼前的食物都清光、肚子微微隆起之際,同行的泰觀局友人,再三推薦一定要嚐嚐這裡的甜點。於是,在琳瑯滿目的選項中,挑中了其中一款椰奶冰品。糯米、玉米、大紅豆,我們不熟悉的組合,但是,非常具有泰國特色(糯米入甜點,幾乎是標準配備),搭在一起一點也不突兀,而且還相當好吃。就在大家紛紛稱奇讚賞的同時,一杯冰品就這麼見了底。

整體而言,是個走累了,想要來點熱呼呼的食物和湯品時,可以選擇的餐廳。


圖說:由左而右,分別為柳橙汁、檸檬汁和冰品

 

 

【Kum Poon 大口咬】

Central World, 7/F, Beacon Zone, Rachadamri Road
02-646-1044
Daily 10:00~21:00

 

一提起《Kum Poon 》這家提供泰北lsaan地區道地料理的餐廳,腦海中便浮現,吃了幾口涼拌碎豬肉後,被辣得失語十來秒的景象。雖然很辣,卻讓人忍不住再要了一碗白飯,為得就是再多嚐幾口。

當然,不只涼拌碎豬肉好吃之外;那涼拌青木瓜絲,酸辣清爽帶勁;收乾的炸雞翅,噴香且咬勁十足;煎烤豬頰肉,沾點泰式辣醬很對味。每種,都很下飯(一開始點的是紫糯米,後來,我們加點了白飯)。另外,涼拌鯰魚本身雖然顯乾,但是搭著白花椰菜、水煮紅蘿蔔條,還相當不錯。但是要小心,千萬別一口咬下餐盤內的綠色小辣椒,那絕對不是失語個幾秒鐘就能恢復的。

至於嫩骨酸辣湯,很討我歡心。湯頭甜美中帶著濃郁的酸和辣,非常適合炎熱的夏天。讓我回到台灣,還是會想念。


圖說:涼拌鯰魚以及冰涼的生菜


圖說:三種不同的沾醬,口味各異,酸辣程度也不同

 

BUDDY ORIENTAL RIVERSIDE PAKKREDSong Fang Klong Restaurant

17/56 Moo 7 Sukhaprachasan 2 Bangpood Pakkred Nonthaburi 11120 Thailand
+66-(0)2-584-2222
Breakfast Open 06:00 – 10:00 hrs.
Lunch Open 11:00 – 14:30 hrs.
Dinner Open 15:00 – 01:00 hrs.

 

這家餐廳,是附屬於Buddy集團的。

餐廳的旁邊,正是Buddy Oriental Riverside Pakkred(Art Gallery Riverside Hotel),提供住宿、SPA和結婚派對的服務。餐廳內,則以寬敞舒適的空間來迎接賓客,並供應許多泰式或海鮮料理。因此,又是大啖海鮮的時刻。

而在一路嚐了七八天泰式海鮮料理以來,我個人特別喜愛這家。原因在於,除了把一般常見的菜色表現得可圈可點之外(蝦餅又厚又多汁、蝦仁又大又彈牙、椰子心如竹筍那般鮮嫩),還有幾道較少嚐到的料理,讓人驚艷。像是,用荖葉包裹住十數枚小蝦,如手卷般的那一道,便深得我心。取一卷,隨心意添加適量的紫洋蔥丁、檸檬塊、薑末、花生,甚至是極辣的綠辣椒,再淋上一點點泰式辣醬,抽掉固定用小竹籤,一口咬下。各式各樣的滋味香氣不斷衝擊著感官神經,一會兒嚐到小蝦的新鮮酥脆,一會兒又嗅聞到薑末的明亮辛香,好好吃。私以為,薑末是此道菜畫龍點睛之要角。

另外,那炸得金黃的魚,原以為會太乾,沒想到,在酥脆乾爽的魚皮底下,竟是柔嫩多汁鮮美的魚肉。讓我們不僅將魚肉全都吃光,連那已經酥脆的魚鰭魚骨,也被啃食一空。

至於海鮮酸辣湯,同行友人紛紛喊辣,而我倒覺辣得恰到好處。或許是因為七八天的訓練下來,吃辣的程度已經遠遠超乎預期了吧。

最後,再來杯水果口味的冰淇淋,刷新口腔中的味道,畫下此餐完美的句點。


圖說:我特別喜歡這一道


圖說:薑末和檸檬,絕對是增添風味的要角


圖說:這兩道菜也極優


圖說:那尾魚,真是好吃極了


圖說:炒青菜也很令人滿意,蝦仁新鮮彈牙


圖說:香蕉口味的,很濃郁好吃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