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與部落客,下半場

【風平浪靜的太平洋上,我們彈跳】
「要開始囉。」穿好救生衣,我和另一半急忙前往船頭就定位,嗡隆隆暖完身的渡船便筆直地向著龜山島駛去。
那天的風和浪都遠比太陽要小得多,因此渡船也完全可以依著她自己的步調,邊奔跑邊跳躍地向前方去。而,這可樂了我們這些在船頭high翻了的部落客與部落格之友們,呃,除了不幸暈船與懼船的那幾位夥伴。

一點都不搖擺,但我們一路彈跳著。直到天空與海越來越藍,而龜山島從藍灰色變成青綠色,就表示即將靠岸了。

【島嶼】
我們從龜尾北岸的新碼頭登島。這座在2003年興建的碼頭離岸邊約有20公尺,再由桁架橋連接至陸地,以保護原有的景觀與生態。是很令人欣慰的巧思。新舊碼頭邊都會插著一支綠色或紅色的旗子,表示是否可供停泊。
龜山島從1977至2000年實施軍事封島,島上居民也遷村了二十幾年。那個小村落,現在已成遺跡。在”拱蘭宮”結束營業而”普陀巖”尚未正式進駐之前,這座廟也曾是遺跡的一部份。
待在島上的兩個小時裡,熾熱的太陽持續照得整個島亮晃晃的,島上的風景也一直處於一種輕微過曝的狀態。迷彩、遺跡、坑道、湖、海洋、觀光客。這樣的組合形成了一種非常奇妙的氣氛,彷彿處在異次元似的。
而這一切,只不過是繞了”這座湖”一週而已。

【微鹹的龜尾湖】
在島上久住的雁鴨早已厭煩了,總是會有第一次來的候鳥問她們說,「咦,你們這兒的水有點鹹喔?」
「鹹?」她們不解地繼續吃著下午茶,「湖水不是本來就這樣子嗎?要是沒味道那多無聊啊…」
當然也有來過一次之後就上癮的候鳥朋友。「我就喜歡這裡水和蟲子的味道,充滿了海潮香,還有海風的鹹味。」
食物這回事真的是因人而異的。

她的名字叫”龜尾湖”。不但湖水有著淡淡的鹹味,連湖面都會隨著潮汐一同起伏。

【環島】
其他去不了的地方,以及還沒開放的地方,就回船上繞島一週時再好好欣賞吧。
一踏回快艇,四周的氛圍立即從異次元恢復成遊樂園。
龜首前的海底溫泉將附近的海面染成閃亮的馬爾地夫藍,那種彷彿隨時會出現villa的藍。空氣中飄來的硫磺味,讓南島渡假的景象不停地滲入北投的影子。

然後,逆著光返航,視網膜裡盡是些部落客們的剪影。

【後記】
一早領隊工頭說要照著一般旅行團進行時,我還以為會有買藥的行程,或是在賣著奇怪名產的休息站停留上廁所(笑~)。不過還好,這一切都沒有發生。
感謝龜山島、東北角、陽光、太平洋,和可愛的部落客們的共同演出。當然,還有工頭及時報旅遊。
又快樂又美麗的一天。

看照片

【相關連結】
1. BlogTravel – 部落客旅行團
2. 部落客旅行相簿
3. 龜山島一日遊遊記WEB版本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4 thoughts on “龜山島與部落客,下半場”

  1. 親愛的草本您好:
    我是台科大的學生,也是個旅行的愛好者。前陣子逛blog發現了時報的「部落客旅行團」,感覺很有趣,所以想拿來做課堂上的研究報告。我進討論區時發現您曾經在「部落客旅行團」內留下你的蹤跡。所以想麻煩您幫我填一份問卷,大約耽誤您五分鐘的時間,由於此類blog我目前只知道時報的「部落客旅行團」與「六年級大會堂」所以樣本非常稀少,每個人的填寫對我來說皆非常重要,也懇請您協助至下面網址Http://qqq.cht.com.tw/webform/Publish/3229.asp 來填寫問卷。(註:問卷第16題,題目有誤,請選擇婚姻狀況。不便之處,盡請見諒)
    (問卷12/13要統計,所以麻煩您在13號之前填寫,謝謝囉!)

    最後,不論您是否前往填寫問卷,還是非常感激您!!若我的留言對您造成困擾,在此獻上最深的歉意。祝您天天開心,環遊全世界嚐遍美食~^^
    (拜託拜託~目前只有30個人來填寫,資料少的可憐,您的協助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2. ◆ Beatrice,
    那天的天氣超讚,天空的顏色也分成很多種藍,
    白雲有時很亮眼,有時很粉彩,
    總之是超漂亮的天空!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