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上野恩賜公園的櫻花滿開中

我說,這是哪裡啊,中秋節月下烤肉嗎?

不,一大陀一大陀的人圍聚在一起,為了是賞那著名的「夜櫻」。下午便來佔位置的幾個男士,已經為他們會社的同仁煮好一大鍋的關東煮;角落的七八個女生,划拳的聲音已經直達天際;穿著白色廚師服的兩人,不知道已經烤好幾十串串燒;一旁團圓的大家族,拼命逗弄著小孩而樂開懷;我們喝了熱「伊右衛門」罐裝綠茶,漫步在橘紅色燈籠圍繞的櫻花樹下。

沒錯,這些是發生在今年四月初,日本上野恩賜公園下午至夜晚的事情。

那人山人海擁擠熱鬧繽紛的情景,至今難忘!

 

前情提要

和煦的陽光灑了進來,列車在山手線上奔馳著,時間是下午三點出頭。
湧進了一群人,大部分是身著制服的高中生,手拿著手機拼命的按著鍵,完全沉浸在他們的個人世界中。早在前幾站就已經沒有空位,於是剩餘可以站立的空間越來越狹窄,我緊縮的手臂幾乎都快要碰觸到隔壁那個女生了。
列車門上方的螢幕,不斷的播放著當地的廣告,看著廣告中身穿白麻紗連身長裙的女孩,以優雅的姿態在寬大的空間中來去,越讓人覺得身處這悶熱擁擠的車廂,是一件難耐的事情。
「”上野駅公園口”到了。」如釋重負的,和另一半速速逃離車廂,怎麼平常日的下午,這麼多學生上班族在電車中遊蕩。

繼續閱讀…

更多照片分享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4 thoughts on “東京上野恩賜公園的櫻花滿開中”

  1. 一定會常來的….因為….
    昨天趁著假日仔細的瀏覽了一下貴站
    發現我們都是忠實的大麥發酵液的擁護者
    (=>其實我就是愛喝酒啦^^”)

    我真的很喜歡跟一群朋友享受那酒酣耳熱後
    彼此放鬆、無拘無束的交心、談天說地….

  2. ◆ Nana,
    哈~趕緊握手擁抱。
    能夠遇上酒鬼實在是太棒了,
    尤其是喜歡喝酒的女生(應該是女生,沒錯吧^^)。

    常常在幾杯下肚之後,
    聚會的氣氛便提昇至高點,
    微醺的感覺更能快速拉進朋友間的距離呢!

  3. ◆ Nana,
    我想只要經歷過櫻花的盛開場景,
    一定很容易藉由這些照片,
    勾勒出當時精采美好的回憶^^

    歡迎有空常來^^

  4. 看到你的照片想起自己去年去日本賞櫻,跟友人在新宿御院還有當日夜晚在某個不知名的小公園把酒言歡的美好回憶。你的文筆跟照片真的很棒喚起了鮮明的記憶。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