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BenQ旅曆‧土城賞桐花、拍照拿獎品

文字:小b │ 攝影:大A、小b

從陽台上眺望遠方,山巒間有著緊密分布的白。
「啊,是油桐花耶。」趕緊呼喊另一半過來看看。「是耶,陽光燦爛的時候,視野真好。」
「趁著天氣還不錯,午餐過後,我們來去賞油桐花吧。」我提議著。

地點是,上個星期也去過一次的土城山上。從板橋過去,大約只需半個鐘頭的時間。只可惜,那時遇上大雨,不僅打落許多油桐花,我們也無法多做停留。這回,終於有著好天氣,打算再去一趟,看看是否能與美麗的油桐花相遇,順道於附近的步道走走。

沿著土城承天路持續攀升,進入南天母路之後,便可逐漸窺見油桐花的身影。如果不想繼續往前,那麼,可於承天禪寺停留。附近即有一些賞桐步道,有著滿滿的桐花。而我們的目標,則是位於第一停車場對面的天上山賞桐步道。


圖說:第一次造訪時,正好遇上大雨;趁著雨暫歇的片刻,趕緊補捉桐花的美


圖說:雨哪,打在花上,毫不留情


圖說:安全降落


圖說:雨暫歇

雖然是平常日,人潮還是不少;畢竟,桐花季只有短短的一個月時間,錯過了,就得再等上一年。讓大家雖不像追櫻那般瘋狂,卻也熱情滿滿。

人潮呢,則泰半被步道入口處平台旁的那棵油桐樹給留下腳步。只因,她就在大馬路邊,停了車,便能欣賞到滿開的雪白花朵。此外,一旁的平台,也讓人可以更加靠近桐花,不必使用長鏡頭,便能拍到桐花的特寫。因此,是個拍攝桐花的好地點。

而我們,速速拍了幾張之後,便趕緊往山裡頭走。


圖說:即使是使用一般的消費機,也能拍出這麼貼近的照片

幸運的是,只要稍微往山上走一點點,步道階梯上便佈滿了落下的桐花。風一吹,就如同下雪一般,一朵一朵不斷地飄落。有些,還以旋轉的方式降落,非常好看。四(五)月雪這名稱,取得真貼切。

越往上走,人煙越稀少。往往好一段時間,能夠獨享那清幽。
走著走著,總會逗留。時而撿拾那剛落下的桐花,時而仰頭看看那許久未露臉的藍天。

「只要有洞的地方,都會被人塞滿了油桐花耶。」另一半指了指步道旁的樹幹這麼說。是哪,除了用油桐花來排成字、堆成愛心、串成花圈之外,大自然已經成為人類的畫布,誰都想用自己認為美麗的那些桐花,來創作獨一無二的畫。

不過,我倒是對於蜘蛛網絆住的、垂掛在枝幹間的桐花,那自然而然的模樣,比較感興趣。

下次,還想去走走清溪步道,看看那隨著溪流晃動的,桐花。


圖說:被四(五)月雪覆蓋的步道


圖說:放晴了,尺蛾幼蟲也出來散步


圖說:步道沿途,總有用油桐花寫的字


圖說:還有,已經排好的愛心


圖說:隨處可見哪


圖說:樹洞內,滿是油桐花


圖說:登高,便可望遠


圖說:灑落的黃色花粉


圖說:蜘蛛網,不僅捕蟲,也捕桐花

原本擔心,下雨天天色陰暗,可能拍不出好照片來;沒想到,將光圈開到最大,並且利用小小積水的反射,反而拍出了雨天桐花獨有的味道(此篇文章的前八張照片)。我很喜歡。

因此,不必擔心外界環境是明是暗是晴是雨,只要用心去觀察,不斷地嘗試練習,應該都有機會拍出很不一樣且值得分享的作品來。另外,多多瀏覽他人的攝影作品,也是讓自己進步的好方法。
最近,BenQ有個 《Photo Club》的網站,匯集了許多不同主題的攝影作品。有攝影牆可瀏覽照片和文字、有達人分享,以簡易的方式進行拍照的教學、還有好攝學園,不定期推出攝影課程。

此外,《Photo Club》的次網頁《我的BENQ旅曆》,則是一個既可看看別人如何構圖、如何拍攝,同時還能分享自身攝影作品的網路平台。

尤其,每個月都會更換不同的攝影主題,正是針對該主題好好練習的機會。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多多上傳自己的作品。越多人欣賞,就越有機會獲得獎品。每月累積最多讚的前三名可獲旅遊套票。五和六月的第一名,還可獲得BENQ數位相機一台。
活動照片,並沒有限制一定要使用BENQ相機拍攝,歡迎大家多多參與。

 

相關資訊

五月雪步道,天上山系
新北土城‧一桐賞花

 

活動推廣

BenQ推出了《 我的BenQ旅曆活動 》,非常歡迎攝影愛好者踴躍參與唷。

活動日期:
101年4月10日00:00至101年12月31日23:59止

活動辦法:
活動網站每個月安排不同主題,請依據當月活動主題上傳您相關的主題旅遊照片,始具獲獎資格。
登入活動網站,點選「上傳作品」按鈕,即可上傳你的旅遊照片。選擇一個日期,做為該作品的旅遊代表日。上傳後號召朋友來按讚,讚數最高者可成為當天日曆的主視覺圖。

每個月統計該月份上傳作品的總讚數,最高讚數前三名可獲得該月份獎品。

獎項說明:
從101年5月開始,每個月抽出三名獲得最高總讚數的參賽者,提供旅遊套票一份。
101年5、6月份的第一名得獎者,還能獲得BenQ數位相機一台。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